︿
Top

Google Play營收與下載都在快速成長之中

瀏覽次數:34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行動軟體數據分析公司App Annie公布Google Play的統計報告顯示,儘管Google Play的季度應用程式營收仍然落後於蘋果iOS應用程式商店,但是在過去一年之內年營收成長2.4倍,主要的營收來源為「Freemium」(免費使用基本服務,付費使用加值服務)的應用程式收費模式以及遊戲內容。


谷歌在2013年夏季時,宣布Google Play上架的應用程式數量達到一百萬,雖然App Annie並沒有公布其統計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數量,但是卻提出,從2013年7月至2014年4月Google Play應用程式數量成長三分之一的說法,也就是說,App Annie認為去年夏季時,根據其統計其實Google Play應用程式數量不到一百萬,而是一直到2014年才超過一百萬。

無論如何,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的營收與下載數量於2014年第一季都明顯在成長,除了其營收年成長率達140%之外,下載數量年成長率亦達50%。

不過,僅憑應用程式營收與下載數據,仍不足以證明軟體開發商是否能夠從中賺取足夠的金額,這對於Google Play來說一直是一大挑戰。整體而言,產業界都知道,iOS給軟體開發商帶來更高的營收與獲利,但是最重要的是,隨著Android智慧型手機不斷成長,Google Play與蘋果應用程式商店之間的差距正在逐漸縮小之中。App Annie認為,隨著智慧行動裝置的增加,Google Play的下載量與營收的成長都帶給軟體開發商更為廣闊的機會。尤其是得利於遊戲類應用的成長,Google Play的營收成長速度更是應用程式下載量成長速度最高的動力。

根據統計,2014年第一季遊戲約占Google Play應用程式營收的90%,高於去年同期的80%,但是下載數量卻僅僅佔有40%而已。同一時間,各類型應用程式的下載數量卻都出現成長,工具和通訊類別之應用程式的下載數量成長尤其快,通訊和社交類應用程式的營收更是實現高速成長的另外兩個類別。

最為重要的是,經過幾年的推廣Freemium,已經成為Google Play獲利的來源營收模式應用。2014年5月,這類型應用程式在Google Play總營收當中的營收比例達到98%,這是一個非常可觀的數字。

按地區來看,美國的Google Play應用程式下載量位居首位,其次是巴西、俄羅斯、韓國和印度。但是日本的營收卻是最高,其次才是美國、韓國、德國和英國。(778字)

圖一、全球每一季Google Play應用程式營收

eetelecomm_mobile_14_038a.gif

Source : App Annie,2014年6月

 

圖二、全球每一季Google Play應用程式下載數量

eetelecomm_mobile_14_038b.gif

Source : Cisco VNI,2014年6月

 

資料來源:Tech Crun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