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路燈將引領高功率LED晶片之出貨量年成長13%

瀏覽次數:37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顯示器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研究顯示,從2014年到2017年之間,用於路燈、直下式背光、射燈(Spotlight)和其它高亮度應用設備的高功率LED晶片出貨量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預計將達到13%。


由於高功率LED是一種高效能且輕巧的新式燈源,除了具有LED壽命長且穩定的特性之外,並且還擁有相當於一般傳統燈源的亮度,甚至在效率上更是遠遠超越既有白熾燈以及鹵素燈泡,更逼近螢光燈管的效率。

NPD DisplaySearch預測,2014年高功率LED需求量將可達到185億顆,而至2017年,需求量將可達270億顆,年複合成長率為13%。2014年應用在路燈的高功率LED出貨量將佔全部高功率LED總出貨量的28%,緊隨其後的則是應用於電視背光源以及射燈,兩者應用都各佔27%。不過,NPD DisplaySearch預測到2017年,路燈佔高功率LED應用市場的比率不斷提高,預計市場佔有率將達41%,其後是射燈的21%,而應用於電視背光的比率將降至15%。

基本上,雖然高功率LED晶片的價格比起中小功率LED晶片的價格高上許多,不過,在路燈成本結構中,LED光源在LED路燈總成本中僅佔一小部分而已,所以為了達到路燈所需要的高可靠度以及相關性能要求,大部分廠商皆會使用可靠度較佳的高功率LED晶片,這也是推動高功率LED出貨量成長的動力來源。而且未來隨著能源成本不斷攀升,全球各地的政府為了追求高效率且節能的目的,高亮度照明需求將可推動高效率LED需求的成長。

此外,為了提高熱導性,未來的高功率LED都將使用陶瓷基片以取代原來使用的PPA(polyphthalamide)材料。同一時間,廠商為了避免濕度也影響到LED壽命與性能,採用玻璃以取代矽膠封裝也是趨勢之一。換句話說,在高功率LED晶片的使用中,對熱量的管理是非常重要的課題,因為其會影響到產品的可靠性。

NPD DisplaySearch甚至認為在高功率LED擁有良好的銷售量前提之下,預測2014年在普通照明和直下式背光中的滲透率將有所提升。不過,這個市場將被幾家大型LED製造商所主導,這些製造商包括:飛利浦Lumileds(Philips Lumileds)、歐司朗(OSRAM)和科銳(Cree)。其他廠商由於技術問題,較難以切入。(782字)

圖一、高功率LED燈於不同應用市場之出貨量預估

eedisplay_14_020.gif

Source :NPD DisplaySearch,2014年6月

 

資料來源:NPD DisplaySear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