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遠端電力管理及監控技術爭議Cyber Switching 控告Raritan Computer

瀏覽次數:219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AI 發表於 2014年6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6月10日,一家註冊於美國加州的有限責任公司Cyber Switching Patents, LLC(以下簡稱Cyber Switching Patents公司),在加州北區地方法院(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向設於美國紐澤西州的Raritan Computer, Inc.提出告訴,控告其侵害所持有的三件專利(以下合稱系爭專利)。

本案的原告Cyber Switching Patents公司是IT產業中知名伺服器電源管理公司Cyber Switching Inc.旗下的子公司,主要營運內容,是幫Cyber Switching Inc.及其相關公司進行專利管理,包括對外向其他競爭對手提出訴訟,主張專利權。

本案的被告 Raritan Computer(力登電腦)成立於 1985 年,是企業級類比式與數位式多電腦切換器、序列操作台控制、遠端存取以及集中伺服器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廠商。自2007年起,力登電腦擴展業務,推出大型數據中心機架智慧型配電裝置、感測器網路、與能源管理系統,更於2009年推出數據中心基礎設施管理系統,藉由軟硬體系統之整合與精密的資料採擷及資料探勘的技術,提供機房與數據中心供電與冷卻系統的最佳化。

在本件訴訟中,原告所提出的系爭專利包含有:

  • 於2010年3月2日獲准的美國第7,672,104號專利,其專利名稱為:「Current protection apparatus and method(電流保護裝置及方法)」,其包括有20項專利範圍(其中4項為獨立項),申請號為11/437,959。
  • 於2009年6月23日獲准的美國第7,550,870號專利,其專利名稱為:「Method and apparatus for remote power management and monitoring(遠端電力管理及監控的方法及裝置)」,其包括有12項專利範圍(其中2項為獨立項),申請號為10/625,837。
  • 於2009年12月8日獲准的美國第7,630,186號專利,其專利名稱為:「Current protection apparatus and method(電流保護裝置及方法)」,其包括有11項專利範圍(其中2項為獨立項),申請號為11/437,958。

上述系爭專利的發明人主要為Charles H. Reynolds,其也是Cyber Switching公司的創辦人以及擁有人。訴狀中指出,Charles H. Reynolds早在1994年就開始研究資料中心(Data Center)的供電技術問題。在早期,資料中心大部分都是透過電力配送單元(power distribution units, PDU)來進行供電。然而傳統的電力配送單元無法遠端監控電力狀態,也無法回報電力異常,因而有其缺陷。有鑒於此,Charles H. Reynolds開發出智慧型電力分配單元(Intelligent power distribution units, iPDU)相關產品(如下圖所示的Cyber Switching),並據此申請了包括系爭專利在內的數件專利。

在訴狀中,Cyber Switching Patents公司所主張的力登電腦生產的侵權產品,包括了PX-5000, PX-4000, PX-3000, PX-2000, PX- 1000 系列的智慧型機架電力配送單元(intelligent rack power distribution units,iPDUs),或者其他裝設有電力配送控制軟體Power IQR and dcTrackR的裝置產品。

而除了本件訴訟之外,Cyber Switching Patents公司還向Eaton Inc.、Methode Electronics, Inc.及Chatsworth, Inc.等其他幾家相關技術企業提出告訴,目前這些案件都在審理中。(988字;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

訴訟名稱 Cyber Switching Patents, LLC v. Raritan Computer, Inc.
提告日期 2014年6月10日
原告 Cyber Switching Patents, LLC
被告 Raritan Computer, Inc.
案號 5:2014cv02689
訴訟法院 California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7,672,104;US7,550,870;US7,630,186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06/26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