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活動追蹤器於2014年第一季出貨量是智慧手錶4倍

瀏覽次數:29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6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ABI Research最新出爐的一篇報告顯示,2014年第一季,以健康與健身等運動為主體的活動追蹤器的出貨量超過了235萬台,比起智慧手錶出貨量51萬台還要高上4倍之多。


ABI Research的調查指出,2014年第一季活動追蹤器的出貨量冠軍為Fitbit,緊隨其後的分別是Garmin、Nike和Jawbone。但是ABI同時發現,未來Fitbit仍將領導此一市場。值得關注的是,三星也針對運動追蹤器發表一款Gear Fit,是否會因為其三星品牌形象以及智慧手錶Gear Smartwatch而有機會在2014年挑戰Fitbit的冠軍地位。此外,樂金的Lifeband Touch以及索尼SWR10 SmartBand等智慧手環,或稱為活動追蹤器,也都將在第二季進入市場搶奪市場大餅。

雖然市場上持續在談論智慧手錶的未來以及願景,但是實際上以運動為主的健康與健身追蹤器產品,才是目前世界上最被消費者接受的穿戴式裝置。主要原因在於運動活動追蹤器產品的功能非常清晰明白,就是針對喜愛運動或者對身體健康重視的族群銷售的產品,反之智慧手錶由於仍無法定位清楚,所以很容易輕鬆被取代。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今天的智慧手錶定位,其功能很容易被智慧型手機所取代。

總之,活動追蹤器之所以比智慧手錶出貨量高出那麼多,主要是基於兩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健康與健身追蹤器的零售價格普遍要比智慧手錶低上許多,這也讓更多消費者願意購買;第二,目前智慧手錶的功能更多的是作為智慧型手機的縮小版,用來提醒使用者接受資訊、電話等功能,所以花那麼多錢購買智慧手錶並不划算。

    而在智慧手錶市場方面,三星第一代智慧手錶Gear持續領銜市場,隨後是索尼和Pebble。不過,隨著Android Wear系統即將發佈,Moto 360、樂金G Watch等產品即將發佈與上市,甚至三星也將推出第二代Gear智慧手錶,到時候智慧手錶市場或將重新洗牌而產生不同局面。

隨著2007年iPhone之後的智慧型手機推出以來,愈來愈多終端使用者已經習慣放棄手錶,改用智慧型手機來看時間,因此在某種程度上,用手錶來延展智慧手機的功能,實際上並不是非常實用,甚至有些倒退。(778字)

表一、2014年第一季活動追蹤器與智慧手錶出貨量與廠商排名

Activity Tracker VendorQ1 2014 RankSmartwatch VendorQ1 2014 Rank
Fitbit1Samsung1
Garmin2Sony2
NIKE3Pebble3
Jawbone4Casio4
Others Others 
Total Units Shipped2,350,000Total Units Shipped510,000

Source : ABI Research,2014年6月

 

資料來源:ABI Resear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