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第一季5吋以上智慧型手機佔三成

瀏覽次數:17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analys最新報告指出,2014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到2.79億支,雖然比2013年第一季成長達29%,但是卻比2013年第四季出貨量下滑了5%。其中,螢幕尺寸為5吋(含)以上機種的出貨量比例超過三分之一。


根據Canalys統計,大於5吋螢幕之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於2014年第一季的成長幅度達369%,遠高於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速度。目前,大於5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主要由三星統治,其他如:聯想、華為、樂金、索尼等廠商同樣擁有龐大的銷售量。三星在5吋以上螢幕機種市場佔有率達44%,若就5.5吋以上螢幕來看,市場佔有率更高達53%。

由於消費者愈來愈青睞採用大於5吋以上螢幕的智慧型手機,蘋果為了爭取更大市場空間,預估於2014年下半年將推出新機種因應。值得注意的是,在零售市場價格高於500美元的解鎖版智慧型手機當中,5吋甚至更大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比例達到47%。其餘的53%的高階智慧型手機當中,高達87%為iPhone。可見得蘋果於高階市場的競爭力,如果蘋果想要維持其在高階市場的競爭力,推出大螢幕智慧型手機的重要性將與日俱增,以目前獲得消息指出,未來數月蘋果將推出4.7與5.3吋iPhone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以廠商的排行來看,三星、蘋果於2014年第一季的市場佔有率分別達到31%與16%。前十大品牌廠商當中,高達半數都是由中國大陸廠商所囊括,包含:第3名的華為、第4名的聯想、第6名的小米、第8名的宇龍酷派、以及第9名的中興。

主要原因當然是因為中國大陸穩居全球最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其比重達到35%,遠高於美國的12%。至於印度、巴西、俄羅斯分別位居第3名的5%、第8名的2%、以及第10名2%。金磚四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大陸)首度全部進入前十名,合計佔全球智慧型手機達44%的市場比重,出貨量達1.234億支。

小米除了是全球第6名之外,也首度躍居中國大陸第三大智慧型手機品牌,不過,該公司高達97%的出貨量都是銷到中國大陸,因此其如果要成為更大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商,就必須開拓國際市場。(742字)

圖一、2014年第一季不同尺寸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4_030.gif

Source : Canalys,2014年4月

參考資料:Canaly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