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光纖通道交換器專利訴訟Next Generation Systems控告Brocade侵權

瀏覽次數:167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蔡茜堉 發表於 2014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4月29日,總部位於俄亥俄州的Next Generation Systems Inc. (下稱NGS)向德拉瓦州聯邦地方法院(Delaware District Court)控告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下稱Brocade)侵權,認為Brocade生產、製造與販賣的光纖通道交換器(fibre channel switch)型號6505、6510、6520以及SAN骨幹交換器Brocade DCX 8510侵犯其專利權。Brocade於2012年初推出入門款的6505交換器,當年度第一季光纖通道SAN交換器營收超過5億美元,Brocade市占率達65%。

本案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7,385,982,專利名稱為「提供服務品質於不提供服務品質的環境之系統與方法(Systems and methods for providing quality of service (QoS) in an environment that does not normally support QoS features)」,於2008年6月10日通過實體審查並公告,共有27個權利項,其中第1、13項是獨立項。

原告NGS在2000年成立,初期發展資料儲存技術,後來取得小型企業創新研發計畫(Small Business Innovation Research, SBIR)經費,投入光纖通道(fibre channel)設備研發。美國資訊技術標準國家委員會(the InterNational Committee for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tandards, INCITS)所訂定多種技術規格,關於儲存技術的規格包含B11的光碟、T10的SCSI、T13的AT Attachment(用於個人電腦的光碟機、硬碟傳輸介面,後稱Parallel ATA)標準以及T11(X3T9.3)的光纖通道介面(Fibre Channel Interfaces)。光纖通道是一種高速網路技術,目前是企業儲存設備SAN的連接規格,有2Gbps、4Gbps、8Gbps和16Gbps等傳輸速度,Brocade在是第一家在2011年底上市16Gbps交換器的廠商。依據INCITS資料,共有44間廠商參與制定技術標準,被告Brocade是成員之一。

在2000年時有4種光纖通道交換器規格,每種規格提供不同層次的服務,例如Class 1交換器以100%頻寬提供點對點的裝置連線,Class 4交換器提供虛擬連線,但可以確保諸如影音資料獲得充足頻寬,交換器本身要提供訊框的標頭以達到目標。

原告NGS的總裁Warden曾參加INCITS的T11會議,會中提及Class 4交換器須達到QoS的要求,此技術在當時尚待突破,但Warden私下向被告Brocade的總裁Malavalli表示NGS正在開發相容技術,Malavalli表示願意提供100萬美金的投資以換取相關技術。隨後,NGS發現還需要開發主機匯流排配接器(host bus adapters, HBA),新的交換器才能和原有的通訊界面連接,但NGS後來決定變更設計,改以相容於Class 2和Class 3規格並能提供QoS的交換器。因NGS答應優先展示新的交換器給Brocade,雙方就此於2002年3月21日簽訂保密協定,NGS在2002年4月9日提交系爭專利的臨時申請案。數月後,Brocade表示市場不明朗所以不願意繼續合作,導致NGS面臨資金不足的壓力。在2003年初NGS除了持續追蹤專利的申請狀況和支付申請費用外停止營運,並在2003年4月8日NGS提出系爭專利的正式申請案。

2011年秋天,Warden才獲知Brocade有一件關於FC-SW-4標準的QoS光纖通道技術專利申請案,並認為FC-SW-4是當初NGS的構想。2008年1月,Brocade推出Adaptive Networking Services,Warden認為侵犯系爭專利’982號專利的權益。

NGS提出臨時申請案時已告知Brocade,且’982號專利是Brocade兩件專利案審查時的前案,加上Brocade在2011年底透過中間人向NGS洽談轉讓’982號專利權,表示Brocade知道’982號專利對其商業利益的重要性。這段期間內,Brocade持續侵犯’982號專利,所以NGS請求法院依據35 U.S.C. §284和§285判處Brocade支付權利金以及訴訟費用。

當NGS於2002年和Brocade分享QoS技術時,才剛提交’982號的臨時申請案,技術內容尚未公開,而Brocade未善盡保密義務,並將NGS的營業秘密和機敏資訊用來發展FC-SW-4標準、Brocade的產品和申請專利。

Brocade是光纖通道市場的主要OEM廠商之一,NGS認為因Brocade盜用NGS的營業秘密且不願意支持當時Brocade沒有的技術,導致NGS沒有機會在市場上嶄露頭角。

NGS認為Brocade當初告知NGS市場不存在卻繼續投入研發,且利用NGS的技術研發產品,構成不當得利的行為。同時,NGS並未同意Brocade轉化(conversion)當年透露的QoS技術應用於T11標準或Brocade的產品,因此NGS請求法院針對前述NGS受到的實質損害判決Brocade支付賠償金。(1456字;表2)

表一、系爭專利
Systems and methods for providing quality of service (QoS) in an environment that does not normally support QoS features
公告號 US 7,385,982
公告類型 B2
申請號 US 10/409,233
公告日 2008年6月10日
申請日 2003年4月8日
優先權日 2002年4月9日
其他專利號 US20030189935, WO2003088586A1
發明人 Gary G. Warden, James A. Cunningham, Nathan A. Kragick
原專利權人 Next Generation Systems, Inc.
pclass_14_A159.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05

表二、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Next Generation Systems Inc. v.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訴訟名稱 Next Generation Systems Inc. v.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提告日期 2014年4月29日
原告 Next Generation Systems Inc.
被告 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Inc.
案號 1:2014cv00566
訴訟法院 Delaware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7,385,982
系爭產品 Brocade光纖通道交換器(fiber channel switch)型號6505、6510、6520以及SAN骨幹交換器Brocade DCX 8510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05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