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v. Samsung第二案訴訟(四)–Google擔保Samsung部分訴訟成本

關鍵字:庭審
瀏覽次數:12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4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Apple v. Samsung第二案訴訟進行陪審團庭審,2014年4月22日Apple代理律師出示一份Google律師James Maccoun證詞,揭露一批Google與Samsung往來電子郵件,證實了Google願意承擔Samsung的部分訴訟成本;也就是說,如果Samsung敗訴,Google同意承擔部分賠償。

Google與Samsung曾簽署協議分擔部分訴訟成本

因為,先前Samsung曾表示,Apple提告五項系爭專利之其中四項是Google為Android系統研發的。Google律師Maccoun出庭證實,2012年4月起兩家公司曾討論補償事宜並簽署”行動應用分銷協議”(Mobile Application Distribution Agreement;MADA),Google同意協助三星應付專利相關訴訟。因為,論銷售績效Samsung是協助Google Android開疆拓土的第一戰將,相信Google願意給予承擔部分訴訟賠償,至於,其他Android業者能否也拿到Google相似訴訟擔保(indemnification)?而這些訴訟成本是否會轉嫁到消費者?靜待觀察。

該MADA證據的出現也代表Apple的訴訟策略有了變化。從庭審之初,Apple刻意淡化Google在訴訟戰的腳色。如今,是否會將Google拉入訴訟戰場,演變成Apple獨戰Samsung與Google聯軍對抗?如此局勢對Apple不見得有利,除非Apple已勝券在握。

Apple指控Samsung兩項系爭專利是訴訟應急採購

蘋果指控Samsung提出兩項系爭專利是Samsung專為2011年回擊Apple而購買的。Samsung否認並表示,為了擴充自己的專利組合,是一種定期性購買專利。

Samsung專家證人認為賠償總額不應超過3800萬元

三星傳喚專家出庭作證指出,蘋果指控三星侵犯Siri語音功能、滑動解鎖等專利,三星所付賠償總額不應超過3800萬元。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Judith Chevalier認為,一般消費者選擇購買三星的智慧手機與平板電腦,決定因素不會是涉及侵權的滑動解鎖設計而是其他重要理由,如手機螢幕較大等等。對於,Apple侵權Samsung兩項專利之賠償費,Samsung專家證人Chevalier教授核算後,認為應該620萬美金。從2家公司尋求賠償的懸殊差距,推測Samsung訴訟策略是企圖將Apple型塑成貪婪的形象。

Apple與Samsungt專利權訴訟,雙方傳喚證人4/22進入尾聲,4/24進入法律爭點辯論,陪審團預計4月28日進行評決討論後,並將同時裁定賠償金額。(705字)

 

參考資料:

Julie Bort (2014/4/23),Google Could End Up Paying For The Samsung/Apple Lawsuit,Business Inside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