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將以3D介面操作突破蘋果、三星寡占局面

瀏覽次數:128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科技網站BGR獲得的訊息指出,亞馬遜智慧型手機已經接近完成,而且由流露出來的照片發現,亞馬遜為了達成獨一無二的3D介面操作體驗,在手機上共有6組鏡頭,分別放置於手機正面的各個角落,以及傳統正反面位置。


根據曝光的亞馬遜智慧型手機外觀來看,應該是開發工程版本的機子,也因為提早曝光,使得世人更能夠了解亞馬遜智慧型手機的企圖心。

由於先前傳聞一直認為亞馬遜要推出搭載的裸視3D功能的智慧型手機,結果很可能是類似3D影像呈現,而且能以3D介面進行操作,甚至也沒有具備任何視覺追蹤功能。此外,亞馬遜很可能推出兩款智慧型手機,一支是進攻旗艦型機種市場,另外一支是針對新興市場推出的低價機種。

本次揭露的亞馬遜智慧型手機應該是高階機種,硬體規格部分,亞馬遜智慧手機將配置4.7吋螢幕而且只有720p解析度,並採用高通Snapdragon處理器與2GB RAM記憶體等,並且內建1300萬畫素相機,如果計算前後端視訊與照相鏡頭,以及螢幕正面四個角的攝影鏡頭,此機種將囊括6組相機模組,這可說是智慧型手機產業的創舉,勢必對於蘋果與三星在智慧型手機的銷售上產生衝擊。

至於在作業系統方面,亞馬遜應該同樣會採用以Android平台為基礎的FireOS平台,並且採用高度客製化3D介面設計。所以開發者可以針對其介面而設計出不同於其他廠商的應用程式。不過,亞馬遜仍要盡力說服軟體開發商,畢竟,其能否大賣而吸引軟體開發商進駐才是關鍵。

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是屬於少數幾家廠商所主導的局面,為了能夠獲得更多消費者青睞,每一家廠商都試圖利用硬體來掌握並影響消費者的消費習慣。不過,目前大多數廠商仍處於嘗試階段,並沒有對三星與蘋果產生多大的衝擊。

業界期待亞馬遜的研發能量能夠打破這樣的格局,如此才能夠給智慧型手機新的生命。畢竟,如果智慧型手機現況不變,則眾多廠商都很難從中獲利,只要亞馬遜能夠打破,則其他廠商就能夠加入更多創意,創造更多的智慧型手機世界。(747字)

圖一、擁有六組攝像鏡頭之亞馬遜智慧型手機

eetelecomm_mobile_14_024.gif

Source : BG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4年4月

 

參考資料:Zach Epstein (2014/4/15),This is Amazon’s smartphone。BGR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