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微軟強化Windows Phone 8.1增加競爭力

瀏覽次數:15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4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4月初在美國舊金山舉行的Build 2014開發者大會中,微軟發布一系列重要更新,涵蓋微軟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各個平台。其中,最值得注意的莫過於Windows Phone 8.1的更新。


微軟在本次Build 2014開發者大會上,宣佈幾項Windows平台的重要更新,包括Windows Phone 8.1、Windows 8.1的更新、全新整合的開發平台,以及宣布OEM和ODM合作夥伴能夠開發9吋螢幕以下平板電腦,以及Windows免費授權的機制。

為了追趕蘋果之iOS平台與谷歌的Android平台,微軟本次發布的Windows Phone 8.1,最吸引人注意的功能是就是意料之中的語音辨識助理Cortana,這種功能類似於蘋果在3年前隨iPhone 4S發布的Siri,將讓微軟的Windows Phone平台更能夠貼近其他兩大平台。

運用微軟Bing技術支援而設計的Cortana,可以根據消費者的行為與感興趣的事情進行發問與確認,且透過不斷學習與改進體驗,成為個人數位助理。簡單來說,微軟正在開發一款能夠全天候照顧手機主人,且幫助過濾繁瑣的事務,以便讓主人能夠關注最重要的事情的助理。

為了使Cortana能夠獲得更佳的使用者體驗,初期測試版將首先在美國市場推出,預計在2014年下半年才會在英國與中國大陸市場推出,至於其它地區將在2015年陸續推出。

Windows Phone 8.1還推出一項類似蘋果iPhone智慧型手機的下拉式菜單,稱為控制中心(Action Center),希望消費者在使用Windows Phone 8.1智慧型手機時,能夠很便利地查看各種通知訊息,包含:飛行模式、藍芽與WiFi等各功能設定。

其實,除了持續精進Windows Phone平台之外,微軟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軟體開發商的支持,即使近年來Windows Phone平台應用程式的數量成長相當迅速,但是目前也只有24萬個程式可供下載,這與蘋果的iOS、谷歌的Android擁有百萬個程式的等級差距很大。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微軟Windows Phone平台的應用程式質量更是不如蘋果與谷歌平台,這都是其未來必須克服的困境。

因為軟體開發商目前在開發應用程式以iOS與Android平台優先,其次才會想到Windows Phone平台,這種情況將會持續一段時間,除非微軟能夠開發出優異且獨特的應用程式,否則Windows Phone平台仍有一大段路要走。(740字)

圖一、預計推出之Windows Phone 8.1

eetelecomm_mobile_14_018.gif

Source : 微軟,2014年4月

 

參考資料:Mercury News, Technobuffalo.com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