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開始LED照明成為刺激LED晶片需求的動力

瀏覽次數:218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顯示器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指出,盡管液晶面板顯示器之背光模組採用發光二極體(LED)晶片需求不斷下降,但是隨著LED照明價格不斷下跌對於銷售量來說,有絕對的刺激作用。預估2014年LED晶片總出貨量仍將持續攀升,將達到610億片的需求。


根據NPD DisplaySearch的研究顯示,LED晶片需求量將從2012年的170億片成長至2014年的610億片,兩年之間的成長倍數高達3.6倍。此外,根據其預估來自於液晶面板背光之LED晶片需求於2013年達到高點,而LED照明對於LED晶片的需求則從2012年開始增加,而且預計將持續成長至2017年。

即使LED照明需求將在未來幾年隨著各國的國家政策支援而持續上升,但是用於電視面板以及其它個人電腦之液晶顯示裝置對於LED背光晶片需求,預計將從2014年開始下降。這可以說是LED市場期待已久的市場成長浪潮終於來臨。換個角度來說,無論從技術演進的角度,或者是應用角度切入,在LED背光模組需求下降將是不可避免的情況,不過,全球照明市場卻正在銜接這一轉變,LED照明在近年來廠商大舉佈建LED工廠之下,已經壓低了LED晶片價格,這成為驅動LED晶片成長的新動力。

總之,隨著LED日光燈管的成本下降,其繼續取代傳統的日光燈照明的趨勢就會不斷發生,尤其是在辦公室和停車場等這種需要24小時照明的場所,更需要省電的LED照明。畢竟,LED燈管與傳統的日光燈相比,LED燈管不含水銀,且更能夠節能50%電源,使用壽命更長,沒有理由LED照明不取代一般傳統式照明。

美國能源部於2014年開始就呼籲美國消費大眾改用較高效能與照明度的節能燈(CFL)和LED燈。其於2013年4月的報告中就指出,若各類照明產品如果都改換為LED照明之下,美國每一年可節省370億美元的能源成本,相當於2012年全美照明能源消耗量的一半。

為了推動LED照明,美國從2014年1月開始,就已經明文規定照明製造商不得再生產40、60、75、100瓦的白熾燈泡。一旦這些白熾燈泡,以及全美所有街道,商用的照明都採用LED照明,刺激LED晶片的需求將是不可避免的趨勢 。(765字)

圖一、背光與照明採用LED晶片營收情況

eedisplay_14_011.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 ,2014年3月

 

參考資料:NPD DisplaySearch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