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6加大螢幕有助於蘋果競爭力

瀏覽次數:23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雖然賈伯斯生前認為iPhone過大並不能吸引消費者購買,但是近年來隨著智慧型手機螢幕尺寸逐步突破5吋之後,蘋果似乎感覺到亞洲甚至其他地區消費者對於大於4吋智慧型手機開始青睞起來。根據許多傳聞都指出iPhone 6的最小螢幕尺寸也會比iPhone 5S大0.7吋。


iPhone 6的傳聞非常之多,不過其共同之處在於iPhone 6螢幕變大了,許多傳聞指出iPhone 6會有兩個版本,其中一個是4.7吋,另外一個超越5吋,至於到底是5.7吋或者是5.5吋,大概只能等到蘋果公布後才會揭曉。

Pacific Crest證券公司因為預期蘋果會推出較大螢幕的iPhone 6,因此也調升蘋果於2015年度的成長率。

對於賈伯斯認為大螢幕智慧型手機消費者不愛的言論,其實在美國市場或許能夠驗證真的是如此,但是隨著中國大陸等亞洲新興國家興起之後,賈伯斯的這番言論的確受到挑戰。其實,也不能說賈伯斯看法錯誤,只是時空背景不再相同,而且推動智慧型手機成長的動力也在改變。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較大的iPhone螢幕將需要更高性能的繪圖與處理器,甚至為了維持相同充一次電的使用時間,電池容量也必須增加,這都會增加iPhone的總成本。

目前消息顯示iPhone6將會採用新一代A8處理器,該處理器採用20奈米製程技術製造,不僅是4核心的處理器,而且很可能內建2GB記憶體,讓其性能表現更為出眾。這也是為什麼Pacific Crest證券公司認為4.7吋iPhone 6的綁約價格應該是從299美元起跳而非199美元,而且對於2015年會計年度的EPS(每股盈餘)貢獻高達4美元。

根據iPhone 5S與iPhone 5C推出的經驗得知,喜愛購買蘋果iPhone消費者對於100美元差異是不介意的。這也是為什麼iPhone 5S賣得比iPhone 5C還要好的原因,所以一旦蘋果將iPhone 6提升至299美元起跳,甚至會讓原本期望能夠獲得大螢幕的消費者更加寵愛。

一般分析師認為,如果蘋果今年不加大iPhone 6螢幕,很可能將面臨市場占有率以及毛利率不斷下跌的風險,這也是為什麼大家都預期2014年4.7吋iPhone 6是蘋果必走的一條路,至於會不會推出5.5或5.7吋iPhone 6就要看蘋果最後如何看待平板手機的未來了。(745字)

圖一、4.7吋iPhone 6對於Apple EPS之影響

eetelecomm_mobile_14_013.gif

Source : Pacific Crest Securities,2014年3月.

 

參考資料:Slat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