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行動通信作業系統OS第三勢力 FireFox與Tizen之機會

瀏覽次數:181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14年3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目前,市面上行動通信作業系統OS前兩大系統是Google Android及Apple iOS。由於,未來物聯網整合核心全依靠行動通信終端裝置,使得裝置的OS作業系統更顯重要,使得第三勢力OS出現發展機會。


在2014年2月底於西班牙巴賽隆納舉辦的MWC (Mobile World Congress),火狐 (FireFox) OS新聞發佈會,不僅發佈了面向新興市場國家的25美元智慧手機,還公佈了2014年擴大市場的具體戰略。現在,西班牙電信、德國電信已經在15個國家投放了配備火狐OS的智慧手機。今後,西班牙電信還將在另外8個國家,德國電信還將在另外4個國家推出火狐智慧手機。支持火狐OS的手機運營商也越來越多,加上印尼的Telkomsel和Indosat,運營商數量已經增加到了21家。

電信運營商KDDI及網站服務平台、Recruit、樂天都表明要支持火狐OS,KDDI在2014年將集中火力開發推出配備火狐OS的終端;暫時不考慮Tizen,因為三星 Tizen的優勢還未展現。

火狐還具有開發成本低的優勢。火狐OS完全遵循通用的網頁描述語言HTML5,對於Web開發人員來說,“學習成本幾乎為零”。也就是說,企業不僅無需耗費成本訓練或雇用Android或iOS開發人員,只要過去負責網頁開發的人員,能熟練掌握新一代標準HTML5,自己的其他Web服務也將從中受益。即可輕易成為開發火狐應用的生力軍。

三星Tizen雖然也是採用HTML5的OS,但是因為加入一些三星自主標準,所以開發應用沒有火狐那麼簡單。

Tizen由三星電子和英特爾主導開發,在MWC 2014舉辦之前不久,NTT DoCoMo宣佈延遲Tizen智慧手機上市計畫的決定,使得市場上對於三星的作業系統Tizen的期待出現落空。在MWC發佈會上,Tizen宣佈ZTE、軟銀移動、Sprint等企業和運營商於2014年2月新加入Tizen陣營的消息。目前,三星電子新發佈的電子錶配備Tizen的“Gear2”。

第三大OS之爭,FireFox、Tizen或微軟WP誰將勝出,拭目以待。第三大OS必將走低價策略,免費專利權利金及終端裝置售價低廉,否則難以生存。(706字)

eetelecomm_mobile_14_012.gif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