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4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將達180億美元

瀏覽次數:11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2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研究,2014年全球行動廣告支出將達到180億美元,比起2013年的131億美元,年成長率達37%。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的不斷普及,預估到了2017年行動廣告支出將增加到419億美元。


另外,根據Opera Mediaworks公佈2013年第四季行動廣告狀態報告指出,在所有行動平台之中,iOS於2013年第四季所佔據的行動廣告流量比例高達 43.39%,在所有行動平台中排名第一,至於Android則以37.71%排在第二位。在廣告營收方面,iOS佔所有行動廣告營收的市場佔有率達到55.70%,而 Android只佔據31.73%的行動廣告營收。如果單單以iPhone的行動廣告營收來看,其比例就超過整個Android平台。

如果僅以智慧型手機來看,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行動廣告流量達35.85%,比起iPhone的28.72%呈現首次超越的情況。不過,單以行動廣告營收來看,iPhone佔行動廣告營收達40.03%,比起Android智慧型手機的30.07%還要高。

Gartner則以廣角度的觀點來看,從2015年至2017年,推動行動廣告支出成長的主要動力是市場條件的改善,如服務商合併、衡量標準化和新的精準廣告技術出現。

在行動廣告類型方面,由於LTE的崛起使得視訊廣告支出漲幅最大,但是顯示廣告的營收於市場佔有率上仍是最大。在顯示廣告上,從幾年前興起的應用,顯示廣告逐步開始移轉至行動網頁顯示廣告的模式,這表示HTML5開始受到重視。此外,其他形式的行動廣告也被陸續開發出來,尤其是以繼續搜索/地圖為主的行動廣告。

從區域性的角度來看,即使全球所有地區的行動廣告支出都強勁成長,但是仍以亞太和北美地區最為強勁。Gartner認為亞太和日本,從2012年至2017年間的行動廣告支出將逐步放緩,不過年平均漲幅仍達30%。放緩原因在於亞太市場對於行動廣告來說是一個成熟市場。未來受中國大陸和印度經濟增速緣故,亞太地區的行動廣告支出仍不能小覷。

至於在拉丁美洲、東歐、中東和非洲地區,Gartner預計行動廣告推動力主要來自較大規模的市場,例如俄羅斯、巴西和墨西哥等。從2015年起,隨著智慧型手機在這些地區普及,行動動廣告支出的漲幅將高於全球其他地區的平均水準。(798字)

圖一、2013年第四季行動廣告流量排名

eetelecomm_mobile_14_005.gif

Source :Opera Mediaworks,2014年1月

 

參考資料:Gartner, Opera Mediawork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