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佔美國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達42%

瀏覽次數:11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調查機構NPD Group公布2013年第四季美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手機所擁有品牌手機之市場滲透率情況。受惠於iPhone 5S於美國熱賣之下,原本就位居領先的蘋果iPhone手機市場滲透率突破四成,從一年前的35%成長至42%。


蘋果於2013年第四季推出iPhone 5S與iPhone 5C之後,的確又再一次獲得美國消費者的心,2013年第四季比起2012年第四季的市場滲透率提升7個百分點,達到42%.至於三星,其也因為價格下調以及許多中低階機種齊發的支持之下,滲透率也提升了四個百分點,從2012年第四季的22%滲透率提升至2013年第四季的26%。

簡單來說,2012年第四季美國智慧型手機消費者擁有蘋果與三星品牌手機的滲透率是57%,2013年第四季向上提升至68%.這對於其他品牌廠商來說,真的不是甚麼好消息。

從第三、第五與第六名的廠商摩托羅拉、宏達電與黑莓機之使用者滲透率紛紛趨勢向下即可看出,這股壓力的確讓廠商傷透腦筋.更可怕的是摩托羅拉與宏達電原本於智慧型手機使用者間的滲透率在10%以上,於2013年第四季卻紛紛跌至10%以下.這對於谷歌來說,的確不是甚麼好消息,因為摩托羅拉的新產品一直無法得到認同。

唯一在蘋果與三星夾擊之下,獲得成長的品牌商就是樂金.不過,樂金於使用者之間的滲透率仍不到10%。

NPD報告也顯示,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之滲透率持續上揚,從一年前的52%成長至2013年底的60%左右.雖然一般市場預估其滲透率的成長幅度將開始趨緩,但是仍將持續向上發展。

從另外一個角度來看,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日漸普及,愈來愈多消費者開始增加使用手機內的資料傳輸功能.根據NPD統計,2012年第四季時,每位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每月的資料傳輸量為5.5GB,至2013年第四季時成長至6.6GB.驅動資料傳輸量最大的貢獻者就是音樂串流服務.這大概也是蘋果為什麼於2013年第四季推出iTunes Radio服務的主要原因。

根據NPD的數字來看,潘朵拉(Pandora)、iHeart Radio與Spotify分居音樂串流服務數據的前三名業者。未來蘋果的iTunes Radio音樂串流服務是不是會逐步成為前三名業者,非常值得關注。 (790字)

圖一 美國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中擁有品牌之比例

eetelecomm_mobile_14_003.gif

Source :NPD Group,2014年1月

 

參考資料 :NPD Group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