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樂金於CES展覽大展OLED電視身手

瀏覽次數:12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4年1月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4年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大展,樂金宣布將展出完整的OLED電視機新系列產品,其中包含全球最大的77吋超高解析度曲面OLED電視機、各種55和65吋OLED電視機、優雅的GALLERY OLED電視機和55吋曲面OLED電視機。


樂金將於2014消費性電子展覽(CES)期間展示首款77吋曲面超高解析度OLED 電視機77EC9800,螢幕解析度達到4K Ultra HD畫質規格3840×2160,並且對應WRGB OLED顯像技術。同一時間,樂金也將配合旗下Tru-Ultra HD Engine Pro處理效能,讓SD、HD或Full HD畫質影像可透過升頻方式達4K畫質顯示效果。

其實,早在先前德國柏林國際電子消費品展覽會IFA 2013期間,樂金就曾經展示77吋曲面超高解析度OLED 電視機,因此,一般市場猜測除了在製造技術上提升之外,預計在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可能公布實際零售價格以及上市日期。

至於最新曲面OLED電視機55EB9600,將主打採用高效環保材質所打造的產品。基本上,此款曲面OLED電視機是以回收的材料和更少的零組件製成,使得其重量減輕許多,而且更具備節能減碳的題材。

至於GALLERY OLED 電視機,就如同去年德國IFA展一樣,其主打如畫一般的優雅電視,且搭配輕薄式2.2聲道喇叭,並提供eGallery功能,讓其能從一般電視機變成電子畫框,很具有話題性。

更具話題性的是,2013年樂金向惠普購買WebOS作業系統之後,就有傳言樂金將針對WebOS作業系統開發一台智慧型電視機。

由@evleaks洩漏這一張圖片中發現,其將YouTube、Facebook、Skype和Twitter等應用都放入其中,此外還顯示了樂金的SmartShare服務及網頁瀏覽器。在硬體規格方面,預計將採用2.2GHz雙核處理器以及1.5GB NAND快閃記憶體。

不過,讓許多見過WebOS的專業人士來看,樂金似乎大大改動了許多原本WebOS的介面,因為跟原來的已經不太相同,所以有些人質疑這張圖片的真實性。可是一般預料,樂金應該會針對WebOS推出智慧電視,以期望在這場智慧電視大戰中獲得勝利的契機。因為從韓國傳出,樂金高層已經向投資者透露,將在消費性電子展上發表基於WebOS的智慧電視,並持續致力於發展Palm的 Enyo開源JavaScript開發框架,期望有更多的第三方開發商加入,以打造完整的生態系統。(781字)

圖一、不小心洩漏的樂金WebOS智慧電視機

eedisplay_14_001.gif

Source:@evleaks,2014年1月

 

參考資料:USA Today, The Verge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