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聯想覬覦智慧型手機之大作戰

瀏覽次數:14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05年聯想買下IBM之PC部門之後,聯想就一直是中國在美國最知名的企業,隨著其PC出貨量超越惠普,聯想的下一步焦點將放在智慧型手機。由於聯想在中國已經是數一數二的智慧型手機品牌商,其未來想將這份成果複製至全球,尤其是歐美國家。


聯想的目標是成為全球行動裝置產業排名第一的廠商,雖然這聽來很不可思議?,但是在五年前,如果有人說聯想會成為排名第一的PC廠商,人們也會覺得很瘋狂。

聯想其實不再只是一個純中國的企業,因為全球排名前100的經理中,分別來自18個國家。因此聯想應逐漸學習如何平衡中西文化,甚至融合這些文化的優點。儘管聯想的PC產業已經很成功,而且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也快速發展中,但是在蘋果公司和三星主導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聯想想取得成功仍需要一點一滴的布局與努力。

聯想在PC產業的成功主要是由於該公司開發出許多耐久性很好的筆記型電腦。近期,聯想又進軍平板電腦市場。2012年1月,聯想推出Android為基礎之Yoga品牌變形平板,屬於混合筆記型和平板電腦特徵的產品,例如可旋轉的觸控螢幕,零售價格甚至不到300美元。

基本上,聯想表示PC不可能明天就消失,2千億美元的市值,聯想仍想從中獲得更多的市場佔有率。IDC預計,2013年全球PC出貨量將為3.14億台,低於兩年前的3.64億台。一些分析師甚至表示,由於經濟低迷而暫停採購PC的部分,企業用戶將重新採購,所以PC仍有成長空間。不過,長期趨勢來說,PC仍是屬於一項成熟產業,這也是聯想正感受到壓力,且準備往其他領域發展的主因。

在中國,聯想受益於PC市場的領先地位,以及與零售商和行動通訊營運商的良好關係,也就是說,相對於外國的品牌,聯想更懂得中國市場,甚至擁有很好的分銷網路。根據統計,聯想現今90%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是來自於中國,這也是聯想積極進攻其他新興市場的主要原因。

考慮到三星和蘋果公司在歐美的強勢,Gartner就指出無法想像聯想能迅速突破美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並且獲得一定的市場佔有率,所以其苦頭還在後頭!(804字)

圖一、2012年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排行

eetelecomm_mobile_13_091.gif

Source : Strategy Analytics

News Source:New York Times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