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型手環專利訴訟 iLife控告Aliph

瀏覽次數:140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K 發表於 2013年1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12月6日,總部位於德州的iLife Technologies Inc.(下稱iLife),在北德州聯邦地方法院(Northern District of Texas Dallas Division)提起訴訟,控告總部位於加州的Aliph, Inc.(下稱Aliph),所販售的智慧型手環,侵害其六項專利權。iLife除要求法院禁止Aliph的侵權行為外,並要求Aliph賠償其損失。

原告iLife成立於2012年,擁有不少與「身體移動測量」有關的專利,也是iLife Solutions, Inc.的子公司;Michael L. Lehrman除身兼這兩家公司的執行長外,還成立一家名為Sleep Methods, Inc.(下稱Sleep Methods)的公司,Sleep Methods主要販售提高睡眠品質的產品SmartSleep。

Aliph被控侵權的商品是一款名為UP的智慧型手環。透過UP智慧型手環,配戴者可以記錄自己的生活起居,調整自己的作息。例如:與App結合的智慧型手環會先要求使用者輸入年紀、身高和體重等個人資料,完成後,系統會根據配戴者的個人狀況,提供建議的運動量和睡眠時間給手環的配戴者,然後配戴者可以透過行動裝置,檢閱手環對其每天運動、睡眠和飲食狀況的紀錄,再根據這些紀錄,調整個人的生活起居和作息。

pclass_13_A435.gif


圖1:UP智慧型手環

圖片來源:Jawbone官方網頁,https://jawbone.com/up/international

本案系爭專利共計六項,專利發明人都是Michael L. Lehrman等人,原專利權人是也都是iLife。

本案第一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6,307,481,專利名稱為「測量身體移動的系統及其操作方法(Systems for Evaluating Movement of a Body and Methods of Operating the Same)」,於2001年10月23日核發。

本案第二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6,703,939,專利名稱為「偵測身體移動的系統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Detecting Motions of a Body)」,於2004年3月9日核發。

本案第三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6,864,796,專利名稱為「裝設在通訊裝置中用來測量身體移動的系統及其操作方法(Systems within a Communication Device for Evaluating Movement of a Body and Methods of Operating the Same)」,於2004年3月9日核發。

本案第四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7,095,331,專利名稱為「偵測身體移動的系統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Detecting Motion of a Body)」,於2006年8月22日核發。

本案第五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7,145,461,專利名稱為「分析身體活動的系統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Analyzing Activity of a Body)」,於2006年12月5日核發。

本案第六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 7,479,890,專利名稱為「偵測身體移動的系統和方法(System and Method for Analyzing Activity of a Body)」,於2009年1月20日核發。

這一波,iLife總共告了四家廠商,除了Aliph外,還有Body Media, Inc.、Fitbit, Inc.和Under Armour, Inc.三家公司,被控侵權的產品,都與身體移動偵測有關。另外,iLife去年也告了一些廠商,有興趣的讀者請參考:【貨物追蹤監控專利訴訟iLife Technologies控告OnAsset】(886字;圖1;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iLife Technologies Inc. v. Aliph, Inc.

訴訟名稱 iLife Technologies Inc. v. Aliph, Inc.
提告日期 2013/12/06
原告 iLife Technologies Inc.
被告 Aliph, Inc.
案號 3:13-cv-04780-M
訴訟法院 Texas Nor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6,307,481;US 6,703,939;US 6,864,796;US 7,095,331;US 7,145,461;US 7,479,890
系爭產品 Jawbone UP Activity Tracker;Jawbone UP Mobile Application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12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