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物聯網累積裝置量將達260億台

瀏覽次數:211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預測,不包括個人電腦、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等裝置下的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裝置,累計裝置量將從2009年的9億台,成長30倍至2020年將可達260億台。 


由於將物聯網能力添加到消費者產品的成本較低,Gartner認為未來可變身為物聯網裝置的現有產品非常多。可是這種具備聯網且需要軟體激發的產品,客戶並沒有積極地利用這些帶有物聯網功能的產品。此外,企業將廣泛使用物聯網技術,而且範圍廣泛的產品將在不同市場上出售,例如先進的醫療設備、工廠自動化感測器及工業機器人應用、增加農業產量的監測感應裝置,以及汽車感測器和針對不同領域的基礎設施完好性監測系統,如公路和鐵路運輸、供水和電力傳輸等。

預估到2020年,元件成本將下降,連接將變成一個標準功能,甚至處理器成本將低於1美元。這就會開啟將任何物體連接在一起的可能性。從非常簡單的到非常複雜的,到提供遠端控制、監控和感應。事實上,今天許多可連接的物體類別在2020年將不復存在。隨著產品設計師推出在智慧產品中提供內在連接的方式,預期所提供的設備種類將呈現爆炸性增長。

物聯網產業包括硬體、嵌入式軟體、通訊服務和與物體相連的資訊服務。Gartner將提供硬體、軟體和服務的公司稱為物聯網供應商,2020年,物聯網供應商營收估計將達3,090億美元。

2020年,跨不同領域的經濟附加價值(企業通過銷售和使用物聯網技術獲得的總收益)預計將為1.9兆美元。率先部署物聯網的垂直產業中,製造業佔15%、醫療業佔15%和保險業佔11%。

Gartner認為物聯網設備將比行動裝置的成長速度更為快速,屆時連網功能會變成各種產品之中的必備條件,許多2020年才會出現的物聯網產品,可能都具有現在產品設計師們夢寐以求的使用功能。

此外,物聯網附加價值是由已經產生利益的物聯網和新興高成長物聯網機會所構成。它來自於特定領域技術組合,以及更廣泛使用的技術,如包括LED照明和智慧空調系統在內的智慧建築技術套件等。(781字)

圖一、物聯網累計裝置量預估(單位:十億單位)

eetelecomm_13_015.gif

Source : Gartner,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