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能源部公布多項固態照明贊助計畫

瀏覽次數:11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能源部除了發佈2014年資助小企業創新研究(SBIR)及小企業技術轉移(STTR)專案計畫之後,於2013年12月又發布了2014年固態照明先進技術研發支持計畫,並預計撥款高達1千萬美元支持新的照明研發項目。


美國能源部宣佈2014年贊助計畫,這項計畫是針對以LED產業為中心的小企業創新研究(SBIR)和小企業技術轉移(STTR)而來。這兩項計畫都包含:元件和電子產品開發到系統級技術等提案,也就是說,美國能源部期望透過贊助計畫強化未來美國小企業在固態照明以及LED相關技術上的開發。

去年由於美國財政政策受到限制,LED出口型企業市場一度受到相當阻礙。隨著美國經濟逐步復甦,新一輪的LED贊助計畫,不僅能夠幫忙美國企業,相信中國的LED出口企業同樣也會受到益處。

美國能源部對於小企業創新研究及小企業技術轉移之計畫確定可能會考慮到以下三個具體領域:固態照明燈具和燈泡;固態照明的組件、材料或構成成分;以及固態照明的系統、部件、傳感器和軟體。

美國能源部正在尋求新的概念,讓固態照明燈具與燈泡能利用新技術,例如3D列印或數位金屬成型,使新的方法可以設計和製造的固態照明產品。在第二類中,美國能源部正在尋找技術,可以使完全自動化的固態照明產品製造成本更低。在控制方面,該機構將擁有更廣闊的視野,因適應性控制技術和網路技術大致仍處於比基於LED照明更早期的階段。

至於固態照明先進技術研發的1千萬美元,將繼續支持其多年來最主要支持的三類固態照明研發項目:(1)核心技術研究:將基本科學觀念應用於固態照明技術中;(2)產品開發:利用基礎或應用研究的成果開發或改進具商業價值的固態照明材料、設備或系統;(3)美國本土製造業:加速在能夠降低成本和增進品質與一致性的生產創新和改進中應用固態照明技術。

美國能源部表示該計畫將能夠支援多達10個左右的專案。美國國家能源測試實驗室將於12月13日發佈有關該計畫及專案申報的詳細資訊。由此得知,美國正處在新一波固態照明的競賽中,期望能夠找到國家在新技術上的未來。(809字)

表一、固態照明先進技術研發計畫

  • Core Technology Research – the application of fundamental scientific concepts to SSL technology
  • Product Development – using the knowledge gained from basic or applied research to develop or improve commercially viable SSL materials, devices, or systems
  • US Manufacturing – accelerating SSL technology adoption through manufacturing innovations and improvements that reduce costs and enhance quality and consistency

Source : LEDs Magazine,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