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穿戴健身裝置仍是穿戴式裝置目前可進攻市場標的

瀏覽次數:20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美國消費電子協會最新針對1,006名美國成年人所做的網路調查顯示,約有9%的受訪者計劃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智慧手錶,主要刺激這項購買動作者都是非常重視健康相關功能的消費族群。


其實,早在幾年前,美國消費者就已經開始購買穿戴式健身裝置,根據CEA調查顯示,2013年已有9%的美國人擁有專屬穿戴健身裝置,比起2012年的3%的確有所成長。有意在未來12個月內購買的受訪者,也從2012年的3%跳升至2013年的13%。

因此,美國消費電子協會預估健身活動追蹤裝置市場將於2014年呈現強勁成長態勢。預期2013年美國健身相關之穿戴裝置的出貨營收將達到8.54億美元,比起2012年,年成長率達32%,預估2014年將再成長37%,達到11.7億美元的市場價值。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認為消費者喜愛穿戴健身裝置的三大理由,包括:52%認為是激勵效果;47%認為是監控健身目標進度;46%認為是監控體能活動。此外,擁有專屬穿戴健身裝置與睡眠追蹤的消費者比起其他健身科技裝置中,有高達47%認為其較容易每天使用。

75%的美國成年網路消費族群表示他們已擁有健身科技產品,這比起2012年的61%,向上提升14個百分點;其中,37%的消費者擁有計步器;健身電玩遊戲族群則高達26%;以及可攜式血壓監控器則達21%的比例。整體來說,2013年消費者所有健身裝置都呈現正成長態勢。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預測,市場對於專屬穿戴健身裝置例如:身體監控裝置和計步器等,在可預見的將來,有更多的消費者會意識到這些設備和新產品,因而將持續擴大進入的市場。13%消費者最想要購買的產品包含:專屬穿戴健身器材、健身應用程式、健身視訊遊戲以及熱量追蹤器。潛在買家表示最感興趣的健身技術設備功能,比如像心跳率的追蹤統計(95%)、燃燒的卡路里(94%)、計步器(92%)等。

至於智慧手錶,雖然高達9%的被調查者想於未來一年內購買,但是這屬於定性分析.因為智慧手錶仍被認為價格過高,且定位不明,大部分有興趣的買家仍關心健身相關的功能,而非智慧功能。(787字)

表一、專屬穿戴健身裝置之調查

 

2012

2013

已擁有專屬穿戴健身裝置

3%

9%

未來12個月內欲購買專屬穿戴健身裝置

3%

13%

Source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2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