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索尼將是日本能站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最後廠商

瀏覽次數:203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2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隨著智慧型手機市場競爭愈來愈激烈,以及中低價位智慧型手機的性價比不斷提升,迫使許多日本智慧型手機廠商紛紛宣布放棄智慧型手機市場,包括松下與NEC,而富士通與夏普也將出售旗下智慧型手機事業,未來唯一日本品牌的智慧型手機廠商,可能就剩下索尼了。


2012年第三季索尼的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部門呈現231億日圓的損失,就在此刻索尼決定透過融合其相機、手機、以及其他部分的技術合作,推出一系列Xperia智慧型手機,而讓2013年第三季索尼的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部門的營運損失縮小至9億日圓。

根據預估2013年會計年度索尼於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將可達4,200萬支,而且大部分都屬於高階智慧型手機,就在2013年10月索尼公布財報之際,由於電視機與其他消費性電子產品銷售下跌的壓力,索尼下修了全年獲利,但是唯獨智慧型手機仍沒有更動目標,可見得索尼對於其出貨量與獲利有相當把握。

即使索尼本身如此樂觀的看待,但是市場分析師仍舊不太看好其2013年情況,畢竟,市場變化情況太大,而且不論中國大陸品牌廠商、三星,甚至蘋果都不是好惹的廠商,索尼如何殺出重圍仍待時間考驗。

市場研究機構Canalys指出,索尼跨部門合作打造新款智慧型手機的確是一個不錯策略,但是截至目前為止尚未帶動銷售量大幅度成長,未來要如何走下去,索尼還必須重新思索一番。

另外一家研究機構IDC認為,索尼如果想要晉升至全球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必須要將重心放在中國大陸之上,可是中國的反日問題勢必需要妥善地解決。可是以目前發展情勢來看,中日兩國很難在短時間內找到一個合理的解決方式。根據IDC統計,去年底爆發的反日風潮導致索尼在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的銷售大幅度滑落。

根據Canalys研究,過去一年索尼的智慧型手機全球排名從第三名降至第七名,同一時間中國大陸品牌紛紛超前。索尼認為,其主要任務之一就是讓消費者知道索尼也是一家智慧型手機廠商。這需要龐大的廣告支出,所以索尼要布局的策略仍要重新思索一下。(799字)

圖一、索尼於智慧型手機之策略

eetelecomm_mobile_13_088.gif

Source : Sony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