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iWatch智慧手錶針對男女推出不同款式

瀏覽次數:91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NPD DisplaySearch透露,消息人士指出,預計將於2014年發佈的蘋果iWatch智慧手錶,並非是單一款式,很可能為了針對不同需求而推出兩種款式,分別為配有1.3吋OLED螢幕的女性款式,以及1.7吋OLED螢幕的男性款式。


由於蘋果執行長庫克暗示,蘋果公司正在研發一個蘋果公司未曾涉入的新市場,因此許多人都在猜測,iWatch於2014年推出的可能性大增。因此,市場開始傳言iWatch的螢幕尺寸,不過,傳言的尺寸都不太一樣,現在隨著NPD DisplaySearch認為iWatch將分成男女兩種尺寸,使得大家覺得可能性很高。

可是真的是如此嗎?根據以往經驗,蘋果不太喜愛一開始推出智慧型產品時分成過多尺寸,這將讓其應用與服務變得混淆,這也是為什麼iPhone推出數年之後,也只從3.5吋升級至4吋。未來是否會進一步升級,在蘋果尚未推出之前,都還很難說。

用常理推論,蘋果針對不同男女推出不同尺寸的推論是合理的,但是重點是,除了蘋果能夠把握其iWatch真的能夠熱賣,以及甚至能夠讓女士戴上iWatch的理由,不然,根據愛美女性的要求,並不會一味的追求科技產品,除了其兼具品味與科技。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日前簽訂了巨額藍寶石訂單,且庫克稱將會與明年發布革命性新品,相信iWatch智慧手錶離我們已經很近了。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ext Market Insights報告顯示智慧手錶市場潛力巨大,該機構預測,2014智慧手錶年出貨量可達1,500萬支,預計到了2015年出貨量將可攀升至3,700萬支,而2020年更可達3.73億支。

其中,於2014年的智慧手錶出貨量當中,高達53%以上是使用Android作業系統,2013年的智慧手錶採用的作業系統是FreeRTOS(例如:Pebble OS或者是MetaWatch OS)與Android(例如:Galaxy Gear)。隨著谷歌也預計推出一款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設計的智慧手錶,未來一年Android智慧手機將成為主導智慧手錶的作業系統。

至於蘋果的iWatch勢必會採用iOS,如果蘋果真的於2014年推出的話,預估到了2017年iOS約有智慧手錶四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畢竟,蘋果智慧手錶將走高價路線,因此不太可能吃下太多市場佔有率。(788字)

圖一、智慧手錶出貨量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82.gif

Source : Next Market Insights,2013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