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眼鏡將不如想像快速普及

瀏覽次數:264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最新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谷歌預計於2014年推出谷歌眼鏡,但是未來智慧眼鏡的初期主要市場將應用在提高製造產業、現場服務、零售通路和健康醫療等垂直產業為主,因為具備擴增實境的智慧眼鏡將能夠讓員工提高工作效率。


具備增強實境以及頭戴式相機的智慧眼鏡在現場服務、維護、健康醫療和製造業等領域能夠提高技術人員、工程師以及其他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簡單來說,Gartner認為在未來3至5年之中,垂直產業的許多種行業都能夠從智慧眼鏡中獲得最大的益處。以金額來計算的話,每年的利潤收入可能增加10億美元之多。其中,現場服務人員如果配戴智慧眼鏡,則其能節省開銷最大的地方來自于更迅速地診斷和修復故障,不需要透過遠程站點派遣額外的專家。

智慧眼鏡在企業市場仍然是屬於新興技術,儘管Gartner預測在未來5年,公司與異地的工人,如現場服務人員督察將能夠配置智慧眼鏡,且可能會提高到10%的比例,但是到時候全美國仍舊不到百分之一的公司將採用智慧眼鏡。

基本上,能夠將智慧眼鏡的價格進行大幅度降價,且推出消費者版本的智慧眼鏡才會幫助市場進一步採用,一旦如此,很可能在10年之內,將近一半的公司都可能使其公司內部至少一個員工擁有一副智慧眼鏡。

除了價格之外,其實谷歌眼鏡還必須克服不同產業內的一些問題,例如在醫療產業,必須要解決相關隱私權問題,如此才能夠讓醫生在手術過程中透過谷歌眼鏡觀看X光片,進而讓其手術獲得更圓滿的成功。此外,在現場工作的人員,有時候處理的環境相對複雜,所以如何在吵雜環境下使用語音指令,亦是谷歌眼鏡未來必須克服的問題。

Gartner的報告中認為,智慧眼鏡的普及並非想像中那麼快,其實會非常之慢,因為智慧眼鏡的好處主要是由針對這種產品的應用和服務提供,並不會像智慧型手機一樣能夠滿足一般大眾。

基本上,未來智慧眼鏡是先屬於許多垂直行業,例如:包括製造業、石油和天然氣在內的重工業都可採用智慧眼鏡改善效率,對於零售業、消費者包裝的產品和健康醫療等混合行業中,智慧眼鏡也有一定的作用。(841字)

圖一、Gartner認為智慧眼鏡初期進入之行業

eetelecomm_mobile_13_079.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1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