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mScore:蘋果iPhone市佔率40.6%居全球第一名

瀏覽次數:10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comScore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在截至2013年9月底的3個月中,蘋果公司在美國智慧型手機用戶數之市場佔有率為40.6%,持續排名第1位。三星由於Galaxy S4於7月與8月兩個月積極搶佔市場的緣故,用戶數市場佔有率比起前一季的23.7%,成長至24.9%。


在美國擁有智慧型手機的用戶高達1億4,790萬戶,截至2013年9月底為止,擁有iPhone智慧型手機的消費者佔40.6%,比起2013年6月底的三個月之39.9%,向上提升0.7個百分點,主要當然是與iPhone 5S與iPhone 5C紛紛面市有關。

三星依舊維持第2名的寶座,如果加上蘋果與三星的用戶數市場佔有率,即可達到65.5%,這是非常令人驚訝的市場佔有率。至於第3至第5名分別是宏達電、摩托羅拉移動和樂金,而且這三家的市場佔有率非常接近,未來一季之後,很可能在排名上出現變化,畢竟,宏達電的市場佔有率不斷的在流失當中。

從作業系統的角度上來看,Android仍然在美國市場位居第一,達到51.8%的市場佔有率,不過,比起前三個月的52%,下降0.2個百分點,主要是受到蘋果iOS與微軟Windows Phone市場佔有率提升擠壓的緣故。

iOS於美國市場排名第二名。不過,隨著iPhone 5S與iPhone 5C的推出預估iOS的市場佔有率還要持續出現上升的景況,所以未來三個月Android很可能市場佔有率又再一次向下降。至於黑莓與塞班於未來幾個月會逐漸消失,而微軟的Windows Phone則必須要看諾基亞Windows Phone的銷售情況而定,不過,往上升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近幾年以來,谷歌一直期望能夠搶佔智慧型手機市場,可是摩托羅拉移動推出的智慧型手機,甚至以Nexus為品牌的智慧型手機似乎都不容易得到消費者的目光,即使谷歌不斷改變硬體夥伴廠商,但是總覺得就是少那一點激發消費者購買的熱情。

現在網路上傳出三星正在積極的推出自己的作業系統Tizen,而且其介面與三星在Android平台的使用者介面接近,未來三星如果真的推出一款以Tizen為主的智慧型手機,很可能給Android帶來打擊。這種情況是否會在2014年發生還不得而知,但是可預期的是2014年Android將面臨內外夾擊的窘況。(784字)

表一、2013年第三季美國智慧型手機訂戶數前五名品牌商

eetelecomm_mobile_13_080a.gif

Source : comScore,2013年11月

表二、2013年第三季美國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訂戶數前五名

eetelecomm_mobile_13_080b.gif

Source : IDC,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