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5S讓蘋果重新回到美國智慧型手機寶座

瀏覽次數:10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1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由於蘋果趕在2013年9月底之前推出iPhone 5S與iPhone 5C,使得其一開賣就成為美國9月份最熱賣智慧型手機機種。統計數據顯示,蘋果於2013年第三季市場佔有率達33.7%,超越三星的33.6%,使得其以0.1個百分點的微小差距成為當季美國智慧型手機品牌榜首。


蘋果在9月份的最後十天才開始銷售新一代iPhone 5S與iPhone 5C,結果在美國市場銷售量達到480萬支,使得蘋果於全美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跳升至39%,這也是其從2013年5月以來首度成為銷售冠軍。相對地,由於三星一直依靠高中低階的智慧型手機戰術,自5月起便領先群雄成為第一名,但是卻在9月份退居第二,市場佔有率只剩下29%。

統計上來看,4至9月期間,美國的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為6,810萬支,其中4,190萬支是蘋果與三星的機種;其中,三星佔2,340萬支,高於蘋果的1,850萬支,不過,第四季可能會逆轉。
樂金電子雖然保住美國智慧型手機三哥地位,但是市場佔有率卻從第二季的9.9%下降至8.6%。摩托羅拉在其Moto X進行降價刺激需求的情況下,於9月份爬升至第四名的寶座,市場佔有率為5%;至於宏達電,9月份在全美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佔有率下滑至約3%;諾基亞9月份在美國僅僅銷售不到40萬支智慧型手機,這是2013年7月其超越宏達電與摩托羅拉以來,連續兩個月的下滑。

從智慧型手機型號來看,根據調查,iPhone 5S是9月份美國最暢銷的智慧型手機,其次才是三星的Galaxy S4,第三名是iPhone 5C。三星的Galaxy S4之所以能夠維持在第二位,主要原因當然是三星當時以降價來因應iPhone 5S的來襲,不然,表現會更差。

至於蘋果針對中階市場推出的iPhone 5C,至今在銷售上仍未受市場歡迎。Counterpoint Research認為,會購買iPhone的消費族群通常都願意付費更高的費用來換取最佳的使用者體驗,因此,對於蘋果iPhone使用族群來說,5C存在許多沒有能滿足其對「高級」的看法。從應用程式監控業者Mixpanel的統計,5S與5C在全球的銷售比例大約為4:1。不過,有分析師認為並沒有差那麼多,因為購買5C的消費者比較不會使用應用程式,所以會產生這樣的誤差。(817字)

圖一、蘋果與三星於美國銷售情況—從2013年4月至9月

eetelecomm_mobile_13_077a.gif

Source : Counterpoint Research,2013年10月

 

圖二、美國智慧型手機廠商市場佔有率變化—從2013年4月至9月

eetelecomm_mobile_13_077b.gif

Source : Counterpoint Research,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