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LED與Ultra HD電視機價格持續下降

瀏覽次數:100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最受到矚目的兩項電視機產品分別是OLED電視機以及超高畫質電視機(Ultra HD TV,即4K TV)。根據市場追蹤,由於這些電視機推出初期價格都很高,隨著年底旺季的來臨,許多廠商開始降低其零售價格。


隨著OLED電視機以及超高畫質電視機價格不斷的下降,現在電視機市場似乎呈現逐漸復甦的跡象。長期以來,刺激消費者願意掏錢購買電視機的動力之一,就是以新技術為基礎的電視機不斷的推陳出新。

根據市場人士以及觀察家預測,從2014年起,由於OLED電視機以及超高畫質電視機都已經推出一段時間,所以在降價的效應下將打開全球電視機的需求開關。

根據從產業內人士透露,樂金電子正在檢討降低其55吋OLED電視機零售價格的可能性,根據預估,可能從現在的990萬韓圜,到年底時降至600萬韓圜。

樂金電子於2013年1月時推出55吋OLED電視機,之後又於4月推出彎曲的OLED電視機,當時推出的零售價格是1,100萬韓圜以及1,500萬韓圜,到2013年8月時,樂金電子決定將其分別降至990萬韓圜以及1,090萬韓圜,現在又醞釀進一步的降價,可見得樂金電子發現,這樣的定價並沒有讓其獲得多少利益,加上經過一年的努力之後,技術與製程的確有些許進步,所以年底降價的機率很高。

樂金電子當然不是唯一如此的廠商。早於樂金電子降價之時,三星電子在2013年8月時,就將其彎曲OLED電視的價格從原本的1,500萬韓圜降價至990萬。

日本廠商卻不是如此想,原本索尼與松下將合作研發與生產OLED電視機的合作計畫,似乎因為OLED電視機的前景而決定停擺,加上超高畫質電視(Ultra HD TV)的價格不斷下降,也讓索尼與松下決定將焦點先行放在超高畫質電視機的市場之上。

根據市場反應,三星電子最近決定削減65吋和55吋超高畫質電視機的價格到740萬韓圜,以及490萬韓圜。一般市場預估,如果樂金電子真的將其55吋OLED電視機降至600萬韓圜的話,同樣尺寸的超高畫質電視機必須要降至更低才能形成價格差異化,否則高階電視機市場很可能變成OLED電視機的天下。不過,市場預期在中國大陸電視機廠商的加入之下,超高畫質電視機於2014年應該會有比較好的表現。(828字)

表一、三星與樂金之OLED與UHD電視機於韓國市場降價情況

 

Samsung LG
OLED TV 2013年8月時將彎曲OLED電視的價格從原本的1,500萬韓圜降價至990萬 ˙55吋OLED TV現在價格990萬韓圜預計年底降至600萬韓圜˙55吋彎曲OLED TV於2013年8月時降至1090萬韓圜
UHD TV 決定削減65吋和55吋超高畫質電視機的價格到740萬韓圜,以及490萬韓圜 N/A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