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雲端列印技術專利訴訟 PrinterOn控告Breezyprint、Uniguest

瀏覽次數:7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JK 發表於 2013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2013年10月15日,總部位於加拿大從事行動列印技術的公司PrinterOn Inc(下稱PrinterOn),向德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休士頓分院(Southern District of Texas Houston Division)提起訴訟,控告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同業BreezyPrint Corporation(下稱BreezyPrint)及總部位於美國田納西州的同業UniguestInc(下稱Uniguest;下合稱被告),所提供的行動列印解決方案(Breezy Cloud&U-Print),侵害其四項專利權。PrinterOn除要求法院禁止被告的侵權行為外,並要求被告負起損害賠償的責任。

被告所提供的服務基本上就是讓使用者透過行動裝置安全並能隨時隨地完成列印的解決方案。以Breezy Cloud為例,當使用者下載了Breezy App後[1],就能自Breezy雲端系統取得對欲列印文件編碼的權限[1a],被編碼後的文件則會透過Breezy App傳送到Breezy雲端系統[1b];然後,當Breezy電腦系統偵測到雲端系統的文件時[2],便開始進行下載與解碼的動作[3],被解碼後的文件最後就會被送到使用者指定的印表機進行列印工作[4](圖1)。

pclass_13_A356.gif

圖1:Breezy Cloud行動列印解決方案

資料來源:Breezy Cloud官網,http://www.breezy.com/personal-edition/

本案系爭專利共計四項,都是與網路資源存取控制技術有關。另外,四項系爭專利主要都是由Steven Spicer等人所研發,且前三項的原專利權人都是Spicer Corporation;最後一項的原專利權人則是Printeron Inc。

  • 本案第一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6,990,527,專利名稱為「網路資源存取系統(Network resource access system)」,於2006年1月24日核發。
  • 本案第二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7,007,093,專利名稱為「網路資源控制系統(Network resource control system)」,於2006年2月28日核發。
  • 本案第三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7,249,188,專利名稱為「網路資源控制系統(Network resource control system)」,於2007年7月24日核發。
  • 本案第四項系爭專利為美國專利編號US7,827,293,專利名稱為「安全的網路資源存取系統(Secure network resource access system)」,於2010年11月2日核發。

訴狀中,PrinterOn提出兩個事例宣稱BreezyPrint最晚在2012年6月就已經知道本案係爭專利的存在。首先,2012年6月,BreezyPrint從PrinterOn挖角了一位熟知PrinterOn產品與專利技術的經理,而這位經理就是BreezyPrint現任的副總裁。第二,PrinterOn指稱,BreezyPrint執行長所成立的另一家公司Accipiter Innovations在今年二月向USPTO申請的一件專利案上,就有引用到PrinterOn的專利技術。因此,PrinterOn認為,BreezyPrint明知PrinterOn擁有行動列印技術的相關專利,卻還繼續侵權,這些侵權行為實屬故意(Intentionally)。

同樣的,PrinterOn也將故意侵權的矛頭指向Uniguest。PrinterOn指稱,今年三月,在一場銷售會議上,PrinterOn就曾經特別提醒Uniguest不要販售未經PrinterOn授權的行動列印解決方案。

簡言之,PrinterOn除了對被告提出直接和間接侵權的控訴外,還進一步指控被告的侵權行為是故意的,且認為被告的行為是「非一般的或例外的」(Exceptional),不僅要求被告賠償其三倍的損失,還要求法院判決被告必須支付PrinterOn的律師費。

此外,從近幾年的紀錄來看,這三家廠商都是第一次涉入專利訴訟案。(1042字;圖1;表1)

表一、專利訴訟案件基本資料:PrinterOn Inc. v. Breezyprint Corporation et al

訴訟名稱 PrinterOn Inc. v. Breezyprint Corporation et al
提告日期 2013/10/15
原告 PrinterOnInc
被告 Breezyprint Corporation
案號 4:13-cv-03025
訴訟法院 Texas Southern District Court
系爭專利 US 6,990,527;US 7,007,093;US 7,249,188;US 7,827,293
系爭產品 Breezy Cloud;U-Print
訴狀下載 download.gif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10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