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ED日光燈管正在起飛,滲透率預估2016年22.3%

瀏覽次數:152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10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NPD DisplaySearch最新報告,指出隨著LED照明愈來愈受到市場注目,LED廠商正積極增加LED照明產品的出貨,其中包含一款2013年剛剛面世的產品LED日光燈管,這似乎更能符合市場需求。根據預估,LED燈管於2013年的全球市場的滲透率將可達到6%,並於2016年預計能夠上升至22.3%。


近年來,隨著節能省碳的趨勢,使得LED在不同的應用市場不斷的進行滲透.其中,LED照明提供創新的照明裝置,且有效降低能源消耗。特別在電力匱乏地區,LED日光燈將極有可能得到普及,且LED照明設備將在全球得到廣泛應用。

根據NPD DisplaySearch研究顯示,LED日光燈管(Fluorescent Tube)預計於2013年將出貨2億3千萬根,到了2016年預計將成長至7億9千1百萬根。

在日本、美國和歐洲LED日光燈燈管的出貨量持續增加。作為市場初試啼聲的LED日光燈燈管,顯然不是消費者的第一選擇,但是未來隨著其優異的特點將可讓LED市場不斷壯大,主要原因包含下列幾點:第一:LED日光燈燈管是被全球認可的綠色環保產品,其生產過程中甚至都不需要使用到汞。

第二:LED日光燈燈管基本上可以節省電源50%,且發光效率因子在0.9-0.99之間,而一般現在在使用的T8日光燈燈管,其發光效率因子僅僅只有0.7而已。

第三:LED日光燈燈管的使用壽命預計可以達到5年,以時間計算可以長達3萬個小時,這也比T8日光燈燈管的使用壽命長了許多。

第四:LED日光燈燈管非常適合替換現代辦公室或地下室使用的老式燈管,畢竟,在大樓或者許多24小時不能關燈,而需長期開燈的這些區域,如果使用節省能源的LED日光燈燈管將可於一年省下許多費用。

雖然之前關於LED日光燈燈管產生較大輻射角度和色彩品質的問題,已得到解決。但是挑戰仍舊存在著,尤其是成本偏高問題,使得許多想採用但考慮到經費問題的區域,就必須考慮再三。這也逐漸成為LED日光燈燈管推廣的問題。當然LED廠商正努力透過設計與成本降低來縮小兩者之間的價差。但是根據許多研究顯示,這可能仍舊需要三至五年時間才能解決。(782字)

圖一、LED照明在不同產品之滲透率

eedisplay_13_042.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2013年10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