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於10月將推出限量版Galaxy Note3

瀏覽次數:99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於9月25日在首爾舉辦的「Galaxy Note 3」發表會上確認,該公司預計在10月於南韓市場推出的全球第一款具備可撓式OLED智慧型手機。由於面板量產技術尚未完全成熟,所以將採用限量方式銷售。這將是可撓式OLED智慧型手機第一次進入商品化階段,三星是否能夠保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龍頭地位,此舉將變得關鍵。


在2013年1月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上,三星展示了可撓式OLED顯示器。根據現在獲得消息,由於這款應用於行動設備的顯示器技術仍未開發完成,所以限量版Galaxy Note 3很可能將採用塑膠OLED顯示器,而不是現有的玻璃顯示器。

此外,三星計劃推出的可撓式OLED面板之智慧型手機只能夠實現一定程度的彎曲,但是並不能達到像紙一樣隨意摺疊的地步,所以這款手機應該被視為一款過渡性產品,而非最終的可彎曲的行動產品。簡單來說,這款限量Galaxy Note 3手機的彎曲螢幕不具備彈性的特色,所以不能夠強力彎曲或折疊;更為重要的是,上游零組件廠商與電池業者能夠也推出具備可彎曲特性的零組件,否則可撓式OLED面板之智慧型手機只是具備某種程度的彎曲,而非可折疊。

其他特點是,這款具備彎曲裝置的塑膠材料OLED面板,由於材質強硬,所以即使摔到地面上也不易破裂,更不需要外框,就能夠呈現產品的獨特設計。

前一陣子,三星、樂金等企業才推出可彎曲的OLED電視,不過,高達8千多美元甚至1萬美元的零售價格,讓市場變得相對利基,甚至這些可彎曲OLED電視機的螢幕壽命約只有二至三年而已,這更讓市場人士對於其未來發展產生許多問號。

可是對於智慧型手機來說,由於兩至三年消費者就有更換新手機的需求,如果又能夠推出具備創新硬體設計的智慧型手機,對於許多高階智慧型手機消費者來說,的確具備一定吸引力。唯一的問題是,這款可撓式OLED面板之智慧型手機的零售價格是多少?甚至行動通訊營運商在綁約兩年之下,能否壓低一定價格才是關鍵。總之,三星期望未來幾年都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保持領先地位,就必須在硬體上下手才行。(797字)

 

圖一、三星柔性OLED於Korea 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 Information Service註冊之智財權

eedisplay_13_040.gif

Source : Wall Street Journal,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