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5S與5C兩者成本差距只有約25美元

瀏覽次數:11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IHS iSuppli發表的研究拆解報告顯示,蘋果16GB版本iPhone 5S的零組件成本為190.70美元,iPhone 5C的零組件成本為166.45美元。這兩支手機的成本都比起2012年蘋果推出的iPhone 5還要低。如果計算iPhone 5S的組裝費用為8美元,iPhone 5C的組裝費用為7美元,則iPhone 5S的總成本達到198.70美元,iPhone 5C的總成本為173.45美元,兩者差距只有25.25美元。


蘋果當初推出iPhone 5S與5C的目的就是期望能夠透過不同的市場價格定位來瞄準不同客戶層,以達到擴散市場大餅的目的。這讓許多研究機構就好奇iPhone 5S與5C在設計與成本上的差異。

根據美國市場研究公司IHS iSuppli的最新報告指出,在拆解兩支全新iPhone之後,發現5S與5C的成本其實相當接近,除了外殼、以及部分功能有差異之外,基本上兩支手機當初在設計時就是往差異化最小的設計原則前進;換句話說,iPhone 5S與5C差異真的很少。

iPhone 5S與5C的在硬體上的差異是,5S擁有金屬外殼、指紋感應器、64位元A7處理器以及M7協同處理器。因此,兩者從硬體角度切入,差距不大。

如果從16GB iPhone 5S未綁約零售單機價格649美元,且16GB iPhone 5C未綁約零售單機價格549美元來計算,其獲利空間的確很大。

即使如此,許多分析師認為64位元的A7處理器其實就已經與32位元A6處理器差距拉大了。畢竟,iPhone 5S是第一款採用64位元圖形處理器,這種創新設計,將影響到未來iPhone的發展,甚至於其他廠商勢必也要跟進蘋果往64位元應用處理器的方向發展。

由於64位元的應用處理器擁有更大的計算能力,如此就能確保智慧型手機的指紋傳感器的工作原理能夠快速且無縫的運作。此外,A7處理器也能夠提升攝像頭的性能,讓其可拍攝120 FPS的視訊影片,以及10 FPS照片。IHS iSuppli認為這種設計的變化可能使得未來許多蘋果產品都開始內建64位處理器,例如:新一代的iPad,蘋果電視以及MacBook Air的電腦等。

即使三星與蘋果的官司仍持續進行,但是三星似乎仍是蘋果A7的製造商。主要原因就在於三星擁有ARM的64位核心授權。可預期明年三星勢必也要推出64位元應用處理器來面對這一項競爭。從這裡可以發現,蘋果仍是智慧型手機的龍頭。(813字)

表一、iPhone 5S的BOM表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70a.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9月

 

表二、iPhone 5C的BOM表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70b.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