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5S與5C首週銷售量在5至6百萬支之間

瀏覽次數:11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於2013年9月20日開賣iPhone 5S與iPhone 5C。根據美國投資公司Piper Jaffray發佈投資報告指出,預計蘋果公司的新款智慧型手機iPhone 5C和iPhone 5S將在該週五首次發售中一共銷售500萬至600萬台,其中,iPhone 5S在將賣出250萬台,而iPhone 5C將賣出300萬台。


與iPhone 5初次發售相比,分析師都認為iPhone 5S初次銷售時,由於增加指紋識別技術的緣故,使得初期產量受到壓抑,這大概也是蘋果沒有開放iPhone 5S線上預購的原因。

根據2012年iPhone 5首次銷售的第一個週末的銷量數據顯示,蘋果在專賣店與其他行動服務營運商店內一共銷售300萬支iPhone 5,200萬支的線上預購,因此一共500萬支,這比起2011年的iPhone 4S還要多了100萬支的第一個週末的銷售量。

因此,可以從去年的蘋果零售商店或其他電信服務商內銷售量的推論來看,蘋果應該能在初次銷售的第一個週末銷售250萬部iPhone 5S(因為iPhone 5S沒有線上預購,所以只有實體銷售)。至於iPhone 5C則於實體零售商店的第一個週末的銷售量預估為200萬支,而線上預購為100萬支,所以整體為300萬支。

Piper Jaffray也從推特(Twitter)來看iPhone 5與iPhone 5S、5C的銷售。在新產品發佈當天,推特上對iPhone 5S的積極反應為73%,第二天卻上升至75%,第三天為69%。iPhone 5C在發佈當天的積極反應為66%,可是第二天上升到79%,第三天為76%。與iPhone 5比較,第一天73%,第二天降到66%,因而可以發現,iPhone 5C反而受到比起iPhone 5S與iPhone 5的吸引。分析師認為,iPhone 5C的零售價格與多彩顏色仍吸引許多年輕族群消費者的注意。例如:在日本,NTT DoCoMo首批3萬支iPhone 5C在網路上預約就銷售一空。

以區域別來看的話,根據以往經驗中國大陸市場一直不是初次銷售iPhone的地區,本次將其納入,所以保守預估中國大陸市場第一週末的銷售量將佔整體銷售量的10至15%。這可以看出,中國大陸在這次第一週末銷售量的重要地位。如果當初蘋果公司能與中國移動談妥首次銷售協議,或許全球第一週末銷售量的成績會更亮眼。畢竟,中國移動訂戶數高達7億多人,不是可以小覷的潛在客戶群。(785字)

表一、iPhone至iPhone 5之預購量情況

eetelecomm_mobile_13_068.gif

Source : Piper Jaffray,Apple,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