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5S的指紋識別是未來一年的亮點

瀏覽次數:19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於2013年9月10日如市場預期推出iPhone 5C與iPhone 5S。根據專家現場觀看發現,整場iPhone產品發表會當中,只有iPhone 5S的指紋辨識與64位元處理器是亮點。


蘋果公司此次發表的iPhone 5S如預期般地新增了指紋識別安全功能Touch ID。消費者未來只要輕觸Home鍵,就能讓iPhone 5S自動識別用戶的指紋而進行解鎖,更為重要的是,這種指紋識別還可用於購買應用程式商店中之應用程式,甚至可推廣至行動支付等領域。

其實,從本次iPhone 5S發表會上可以發現,其創新功能已經逐漸變少,較多是在硬體規格的提升,像搭載iOS 7作業系統之64位元A7處理器晶片以及M7協同處理器,如果要說其真正的唯一亮點很可能只有指紋識別。究竟這一功能是否帶來智慧型手機的變革,仍需要等到iPhone 5S真正面世之時,才能得知。

iPhone 5S的指紋識別功能與以往在筆記型電腦上的指紋識別是有些許差異的,例如:IBM於其筆記型電腦Thinkpad上使用的指紋識別技術,但沒有得到用戶的歡迎,主因在於電腦與手機兩者的輸入效率差異,以及兩者產品本質不同,由於智慧型手機更屬於個人的貼身產品,一旦能夠利用消費者的指紋進行手機的解鎖和密碼驗證速度的話,就大大提高智慧型手機未來在行動支付應用的可能性。

此外,近年來蘋果公司厭煩許多公司模仿其iPhone,一直想找到能夠差異化的功能,例如:Siri之後,許多語音辨識軟體就不斷出現,一般預估,未來許多安卓(Android)智慧型手機也會開始學習採用指紋識別技術。

可是對於iPhone來說,由於其設計都是採用單實體鍵操作,所以將指紋識別整合在HOME單鍵之中,很容易實現且不會改變用戶的使用習慣。但是以安卓作業系統設計之智慧型手機當初都是依賴三、四個虛擬鍵,根本沒有實體鍵的設計,所以在不改變外觀的情況下,三星與其他廠商如何將指紋識別整合進手機變得相對困難許多。更重要的是,一旦其改變就會改變消費者使用習慣,那才會讓消費者厭惡。

另外,許多廠商一直傾向內建NFC晶片,可是蘋果卻不是如此認為,這次的指紋識別可能開啟蘋果的行動支付之路。(804字)

表一、iPhone 5C與iPhone 5S指紋識別

eetelecomm_mobile_13_066.gif

Source : The Verge,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