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iPhone 5C根本不是中低階智慧手機

瀏覽次數:8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蘋果公司於2013年9月10日周二在加州庫珀蒂諾(Cupertino)推出新款手機iPhone 5C。由於其定位是比iPhone 5S還要再低階一些,可是解鎖裸機零售價格仍高達549美元,根本與「C」代表廉價(英文是cheap)的意義不同。


iPhone 5C被認為是蘋果公司用來與其它智慧型手機廠商爭奪中國大陸市場的新武器,畢竟,蘋果目前之iPhone手機只佔中國大陸智慧型手機市場的5%。

但是,這款針對中低階市場的iPhone 5C手機在中國大陸零售價是4,488人民幣(約相當於733美元),比起在美國的解鎖裸機549美元還高出許多;甚至比起iPhone 5S在美國的零售價格649美元還貴。這是哪一種邏輯的中低階智慧型手機?但根據研究公司CEIC Data的收入分配數據做出的預期,這款手機仍無法獲得中國大陸多數城市消費者的青睞。

根據摩根士丹利對中國大陸2,000名行動電話用戶的調查顯示,中國大陸消費者認為iPhone 5C的零售價格如果落在3,000人民幣左右是可以接受的,現在比較起來竟然相差了1,488人民幣,到底蘋果公司心裡在想什麼?或許要等到實際銷售數據出來之後,才可以得知。

可是儘管如此,2013年9月11日於北京舉行的記者會,外界依然無法得知蘋果與中國移動或者其他新的海外營運商到底達成了什麼樣的補貼交易。可想而知的是,年底之前iPhone 5S與iPhone 5C如果真的針對中國移動推出其TD-LTE版機種的話,其關鍵就在於中國移動如何實施補貼策略。

畢竟,中國移動擁有7億4千萬的手機客戶,佔據了中國大陸市場三分之二的市場大餅,遠遠超過已經在銷售iPhone的競爭對手中國電信及中國聯通的總和。在世界上,擁有如此大智慧型手機市場的營運商的確只有中國移動一家,顯然會讓他們在談判當中有更大的本錢。

市場研究機構 Forrester Research表示,因iPhone 5C高合約價格的折扣,消費者這次還是可能會買蘋果的帳。其認為,蘋果此次根本不是要進攻低階市場,而是中階消費者。簡單來說,蘋果根本不想破壞其品牌形象而一味的投入價格戰之中,因為一旦投入低階市場,其他蘋果品牌的產品將面臨更大損失,這可是很大的賭注。(794字)

表一、iPhone 5C與iPhone 5S規格比較

eetelecomm_mobile_13_065.gif

Source : Gigaom,2013年9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