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可達10%

瀏覽次數:103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預測,2013年全球整體手機出貨量成長率預估值從5.8%調高至7.3%,比起2012年的1.2%成長率的確有改善,最主要推力當然是智慧型手機。根據預估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首次突破10億支大關,到2017年出貨量更可增加至17億支。


IDC預估2013年全球整體手機出貨量將超過18億支,其中智慧型手機預估將呈現40%的成長速度,達到10億支。未來隨著低價智慧型手機不斷於新興市場普及,2017全球手機出貨量將超越23億支,當中有17億支是智慧型手機。

兩年前,全球智慧型手機年度出貨量首度突破5億支,這兩年卻出現倍數的成長,可見得智慧型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當中必備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這與PC完全呈現不同態勢,未來大概很少也這樣的產品能夠深入人心了。

從作業系統的角度切入,IDC認為2013年Windows Phone將超越黑莓作業系統,成為第三大作業系統平台,但是市場佔有率只有微幅的3.9%而已。即使到了2017年,Android和iOS仍然會占據全球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場上第一和第二的位置,而Windows Phone的市場佔有率有機會突破10%,而達到10.2%,排名第三。

簡單來說,IDC即使不認為在收購諾基亞裝置與服務部門之後,微軟可以馬上趕上谷歌與蘋果在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場的地位,但是其仍預期Windows Phone隨著未來幾年市場佔有率不斷增加,進一步鞏固其作為第三大行動作業系統的地位會愈來愈明顯。

未來微軟最大的問題在於其一旦擁有硬體事業,則Windows Phone手機OEM廠商的支持力度將會開始下降,因為微軟勢必要全力成為一家具備軟硬體整合程度很高的企業,這對於其如何面對OEM廠商,就是一個挑戰。此外,微軟如果想要延續諾基亞在新興市場的市場佔有率,則其必須尋求低價智慧型手機機種。微軟要如何完成,就很關鍵。

根據微軟計畫,其希望能在2018年時獲得15%的市場佔有率。如果IDC預測數字正確,則微軟必須從2017年至2018年之間,要增加5%的市場占有率,這意味微軟必須在2018年銷售高達數億支的Windows Phone智慧型手機,困難度相當高。(781字)

表一、2013年與2017年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市占率變化預測

Smartphone OS 2013 Market Share 2017 Market Share
Android 75.3% 68.3%
iOS 16.9% 17.9%
Windows Phone 3.9% 10.2%
BlackBerry OS 2.7% 1.7%
Others 1.2% 1.9%
Totals 100.0% 100.0%

Source :IDC,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