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柔性OLED市場值於2014年將成長334%

瀏覽次數:10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9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預估調查,柔性OLED顯示器市場將從2014年開始迎接強勁的成長趨勢,預估柔性OLED顯示器市場於2013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2,190萬美元,於2014年可能暴增334%,達到9,480萬美元。


不同於傳統的OLED顯示器,柔性OLED面板是指可彎曲的OLED顯示器。這個非常有吸引力的產品概念,其實早在液晶面板時代就有許多廠商研發相關材料,對於面板製造商來說,該技術可以通過減少使用玻璃基板來降低生產成本,並簡化生產流程。從消費性產品觀點來看,採用柔性OLED技術來開發各種形狀的應用產品,將有助於新產品進入市場,甚至改變消費者行為。

其實,在2010年之前,大多數雛型柔性基板都是使用金屬箔,近年來發現金屬箔表面粗糙,缺乏靈活性。但是,近期隨著塑膠基材的技術突破,柔性OLED面板也轉往此方向發展。新的封裝技術也逐步研究中,涵蓋了使用塑膠薄膜和薄膜沉積技術,都讓柔性OLED有了商品化的契機。

基本上,OLED顯示器的圖像品質比起液晶面板更為優秀,因此,一旦柔性OLED顯示器出現在不同產品之中,將為廠商們帶來更多機會,尤其廠商能夠利用其元素將更多元化的硬體設計概念添加至到產品之中。

三星於2013年初期展示了Youm品牌的柔性OLED顯示器。根據推測,預計其將在2013年之內開始銷售首款柔性OLED顯示器的產品。

不過,IHS iSuppli認為柔性OLED顯示器仍會遇到一些阻礙,因為這種顯示器的生產過程比較麻煩,連三星都還沒有最終確定它的最佳製程方式。這很可能成為影響到柔性OLED顯示器命運的主要關鍵。

此外,除了三星之外,樂金甚至索尼都正在開發各種新技術的柔性OLED顯示器,因此這種層出不窮的技術,或許有機會加快柔性顯示器的升級。總歸一句話,柔性OLED顯示器市場的成功還是要取決於材料品質和製造工藝的突破,不然,其發展將會受到限制。

現在在市面上聽到的消息都指出,如果柔性OLED顯示器在製造技術上暫時無法大量突破在更大尺寸的面板,很可能最佳的應用領域就是智慧手錶了。不過,三星第一代智慧手錶都不採用柔性OLED面板,就可知道其製程仍在發展階段。(805字)

圖一、全球柔性OLED顯示器市場營收預估(單位:百萬美元)

eedisplay_13_036.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