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OLED電視機對OLED材料貢獻於2016年超越手機

瀏覽次數:12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顯示器市場調查機構NPD DisplaySearch預期,2014年之前採用OLED面板的主要應用市場是智慧型手機,未來幾年大尺寸OLED電視面板市場持續成長,將會增加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材料市場規模,預估到2017年為止,OLED材料營收的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67%。


根據NPD DisplaySearch針對OLED材料的每一季報告中指出,用於OLED面板發光層以及一般層的有機材料市場規模,預計將從2013年的5.29億美元成長至2017年的34.37億美元。

三星電子公司於2013年8月9日才正式對外宣布收購開發OLED材料的德國Novaled AG公司,由於Novaled AG公司長期發展一般層的有機材料,因此為了鞏固OLED材料來源,且達到進一步垂直整合才決定收購該公司,可見得隨著OLED產業逐步上軌道,突顯OLED材料的重要性。

其實,這樣的模式在液晶面板處於起飛階段時,面板廠商也都以整合上游材料與關鍵零組件為主要策略手段,可見得,OLED面板正在處於快速成長期。

目前OLED面板主要用於智慧型手機,其中最大面板供應商就是三星行動顯示器公司。2013年第一季與第二季之OLED材料銷售額季成長率被預期都將超過20%以上,主要成長驅動力來自於採用OLED面板的新款智慧型手機效應。但是隨著2013年8月三星與樂金都推出OLED電視面板,未來OLED面板廠商也開始積極搶攻電視機市場。根據NPD DisplaySearch預測,2014年第一季全球OLED材料出貨金額可能還會有一波成長,尤其是白光OLED電視所需要的OLED材料需求將會非常強勁,除了電視與智慧型手機之下,平板電腦是下一波。

根據NPD DisplaySearch看法,考量成本與製造相關因素,2014年之前OLED電視機的出貨量成長將較為緩慢,一年約不到100萬台的需求量。但是到2017年之後,可望持續升高需求而達到每年1千萬台,這出貨數字約占全部OLED面板總出貨量的10%。

不過,若以OLED面板的總面積觀點來看,預計於2014年,OLED電視面板的總面積比重將達OLED面板材料市場的17%,並且在2016年超越OLED智慧型手機面板之總面積的比重。畢竟,OLED電視面板從55吋機種出發,未來隨著技術愈來愈好,有可能往60吋前進,這更可能帶動整體出貨面積的尺寸。(792字)

圖一、OLED材料營收預估—根據不同應用市場
eedisplay_13_035.gif
Source :NPD DisplaySearch,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