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先行推出智慧手錶搶先機

瀏覽次數:163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預計在9月4日公開Galaxy Gear智慧手錶的產品,希望藉搶先問世手段在智慧手錶市場中占得先機。根據市場傳言,未來蘋果公司、微軟、谷歌旗下之摩托羅拉行動都將推出智慧手錶,甚至新創公司Pebble,以及消費性電子大廠索尼也正雄心勃勃尋找機會。


一般市場認為,隨著智慧型手機日漸成熟,穿戴式裝置可望帶領個人運算領域進行下一階段的變革。畢竟,根據市場預估2014年中,美國智慧型手機滲透率就將達到80%,因此往新一代輕便、聯網、且隨時可得的穿戴式設備發展似乎已經箭在弦上不得不發了。將來人們可以透過這些具備先端科技的設備,將身體當成數位科技延伸部分,穿在人們身上。

其實,穿戴式設備並不是全新的概念,目前腕式運算設備以及頭戴式顯示器都也存在於市場之內,只不過這些產品並沒有獲得前所未有的成功,甚至有些產品還處於失敗階段,可是科技進步的步伐已經證明,人們很可能在不久將來會逐步接受並使用這些穿戴式設備。

現在穿戴式設備之所以不容易被人接納,那是因為其無法找到一個切入點,且激發不了人們使用的慾望,目前許多一流的企業正在努力改變這個難題,畢竟他們擁有龐大的研發預算,以及人才。現今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廠商三星,決定推出其第一款Galaxy Gear智慧手錶。

三星曾經於1999年推出一款整合了CDMA無線通訊技術的手錶SPH-WP10,可想而知,當然是失敗收場。現在三星的技術實力遠遠超過14年前,三星這次是否能成功,將考驗其領導力。

現今微型處理器的尺寸不僅很小,且能提供1GHz以上運算能力,耗電量也低。此外,具備高解析度之AMOLED觸控螢幕,在耗能上也很低,未來如果能夠配合柔性螢幕,則更可能吸引消費者購買。

其他用於智慧手錶的電池技術、NFC、藍芽也都獲得顯著改善,未來智慧手錶還能透過藍芽與智慧型手機無縫連接,讓其成為更為有用的手錶。

更為重要的是,三星期望以先行推出智慧手錶來改變人們一直以為其跟隨蘋果公司策略的印象,如果其能透過穿戴式設備顛覆整個產業,更讓人刮目相看。(798字)

圖一、美國智慧型手機滲透率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58.gif
Source :Business insider,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