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大陸消費者會愛香檳金iPhone嗎?

瀏覽次數:10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2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媒體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即將於年底推出的iPhone 5S中,打破傳統只有黑色和白色兩個版本的外型,很可能是香檳金色,這個動作似乎是針對新興國家之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而來,這真的會提高銷售量嗎?


由於2013年第二季蘋果公司iPhone 5與iPhone 4S等產品未能夠趕得上中國大陸與印度對於中低智慧型手機的強烈需求,因此市場佔有率不斷下滑。為了找回蘋果在這些新興市場的吸引力,蘋果公司除了預計要推出平價版的iPhone 5C之外,還想針對中國大陸與印度消費者設計一款靚麗的外殼,有人稱為香檳金,有人稱為金色,期望能夠吸引更多消費者。

雖然黃金在中國大陸甚至印度都很受歡迎,但是套用在智慧型手機的行銷手法是否會成功,仍不能馬上下定論,畢竟,在汽車市場,金色並非是最受歡迎的顏色。

基本上,黃金是非常保值的投資工具,而且在亞洲也是地位的象徵,今年中國大陸已經超過印度,成為世界第一大黃金消費國。但是根據記者採訪北京蘋果旗艦店裏的顧客卻發現,香檳金能夠與iPhone結合在一起而且不會產生讓人厭惡,才有可能成功,因為單純想像,將這種香檳金色與當今行動領域的頂尖之作結合起來是很難想像的。

其實,金色iPhone並不陌生,英國的Gold & Co公司就曾經推出過鍍金iPhone、iPad和黑莓手機,銷往印度和中國大陸,有消費者認為香檳金色iPhone重要的不是色,而是玻璃表面和金屬的打磨工藝。因為金色要讓iPhone看起來是高貴又不俗氣才能吸引消費者。

從商業角度來看,配備香檳金的設計的確有其意義。因為新增加的色調會增加產品的新奇感和多樣性,這是可以獲得浮躁的中國大陸消費者青睞的關鍵。此外,香檳金色可以傳達出高階奢侈的形象,但更加內斂而微妙。

可是以中國大陸的年輕人認為黃金屬於古板又俗氣的東西,反而他們更喜歡白金製作的婚戒或禮物。因此,蘋果公司為了擴大吸引力甚至吸引年輕人所做的種種努力,很可能成為削弱iPhone當初獲得追捧的特質。

有人認為,蘋果於中國大陸與印度市場雖然有高階產品的印象,但是卻也因為其產品本身變得速度太慢,所以才遭到拋棄,唯一能救蘋果,就是改變iPhone內裝才是關鍵!(835字)

圖一、金色並非是中國大陸最受歡迎的顏色,從汽車顏色排行可看出
eetelecomm_mobile_13_057.gif
Source : DuPont Automotive System,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