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國IPTV服務逆勢成長

瀏覽次數:10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研究統計,在美國的有線電視與衛星電視一片暴跌訂戶數的情況之下,唯一付費電視服務商IPTV卻呈現逆勢成長的態勢,統計於2013年第二季IPTV之淨增加訂戶數為39.8萬戶。


美國IPTV服務提供商,主要代表分別是AT&T與Verizon,分別推出UVerse與FiOS的IPTV服務,從2012第一季至2013第二季都是呈現淨訂戶數增長的態勢,在2012年第二季訂戶數淨增30.4萬戶,至2013年第二季更是淨增39.8萬戶。反之,在同一時期,美國整體付費電視市場在OTT(Over-the-Top)影視服務與連網裝置的推助之下,淨損失35.2萬用戶。

其實,付費電視市場的下跌的主要罪魁禍首是有線電視用戶,一共損失58.8萬用戶。雖然比起去年同期的59.8萬用戶還要稍微好一點,但是下跌仍表示對用戶似乎正在尋找其他的替代方案,這對於有線電視公司來說都是一個警訊。此外,同一時間,衛星電視的跌幅卻從2012年第一季以來有逐步擴大的趨勢,到了2013年第二季竟然淨損失16.2萬個用戶,這比起去年同期淨損失6.2萬用戶,還要跌得更深。

IPTV服務成長的主要原因在於都會型地區,因為其誘使用戶離開衛星,衛星電視服務最缺乏的是一個真正的高速寬頻網路服務或三網合一捆綁選項的服務,這對他們來說,在與IPTV、有線電視的競爭時處於不利地位。至於有線電視的自身問題,在服務商與內容提供商的提升節目成本上,有了分歧的意見。例如:前一陣子,時代華納有線電視與CBS廣播電視台,因為節目分成問題,而鬧得沸沸揚揚,最後CBS決定不再提供時代華納有線電視用戶其電視節目。

AT&T和Verizon出現逆勢上漲的客戶群。根據統計顯示,2013年第二季,AT&T UVerse一共新增23.3萬戶,這是2009年推出此項服務以來,淨增加第二高的情況。與此同時,Verizon的FiOS光纖服務在用戶普及率很高之下,仍舊獲得14萬新用戶。畢竟,Verizon公司在其推出第一次FiOS服務的德州達拉斯,已經獲得付費電視市場50%的滲透率。

整體來說,付費電視市場之有線電視仍緊緊抓住付費電視的最大市場佔有率,達55%,第二名則是衛星電視的34%,第三名才是IPTV的11%。(797字)

表一、2013年與2012年前兩季付費電視訂戶數增減數目 (單位:千戶)

  Q1’12 Q2’12 Q1’13 Q2’13
Cable -219 -598 -274 -588
Satellite 185 -62 57 -162
IPTV 395 304 423 398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