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大幅度降價OLED電視機以積極搶市

瀏覽次數:10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三星電子於兩個月前在韓國推出第一款55吋曲面OLED電視機,零售價格高達1,500萬韓圜,當初三星也預計在美國推出的價格是15,000美元,近期隨著製程良率的提升,以及為了刺激OLED電視銷售,終於宣布55吋曲面OLED電視降價34%,韓國市場零售價格為990萬韓圜,而美國上市價格則為8,999美元。


三星此次大動作的降價行為,不但為市場拋下震撼彈,也吹響了第一波OLED電視機價格戰的號角,因為現在在市場上,擁有生產與銷售OLED電視機的廠商只有三星與樂金,如果三星一次降價幅度那麼大,樂金就要傷透腦筋了。樂金才於7月底宣布於美國率先推出55吋EA9800之曲面OLED電視機,零售價格為14,999美元。

現在三星的55吋曲面OLED電視機—型號KN55S9C,零售價格於美國推出一口氣降至8,999美元,比起樂金機種便宜6,000美元,樂金到底要如何接招將面臨一番的抉擇。

即使三星強調55吋曲面OLED電視機能夠降價的主因是在於生產良率改善優於預期所致,但是許多市場分析師都認為,三星這次降價絕對不是只有單單生產良率的改善那麼簡單,畢竟要改善良率不可能一個月就達到,這需要幾個月的過程,因此三星挑在這個時候宣布,主要還是希望能夠打動美國頂級市場的需求,並給樂金一個狠狠的打擊。

不過即使三星大幅度將OLED電視機的價格向下調整,但是一台要價8,999 美元的電視機仍舊讓大部分消費者望之卻步,畢竟其比起目前三星於美國販售的旗艦款液晶電視機還是貴了兩倍之多。除非是頂級且追求新科技的族群,或許還有銷售空間可期待。

此外,許多消費者仍不習慣曲面OLED電視機,所以期待兩家公司能夠生產全平面的55吋OLED電視機,可是無論是樂金或者是三星都已經對外宣稱,短時間之內不會推出全平面的OLED電視機。

另外,液晶面板廠商力推的4K或稱為超高解析度的電視機,短時間之內也不會在OLED電視機中看到。目前三星與樂金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如果超高解析度電視機的需求逐漸高起來,對於OLED電視機的需求是不是會受到衝擊,這或許才是它們要擔心的。(786字)

表一、樂金與三星推出曲面OLED電視機之事蹟

2013年2月LG推出55吋OLED電視機於韓國,零售價格約1萬美元
2013年5月LG推出55吋曲面OLED電視機於韓國,零售價格約13,500美元
2013年7月LG於美國推出55吋曲面OLED電視機,零售價格為14,999美元
2013年8月三星於韓國與美國都推出55吋曲面OLED電視機,零售價格是具備震撼市場的8,999美元。

Source :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科技產業資訊室整理,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