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視網膜螢幕使用於iPad Mini 2與iPad 5

瀏覽次數:95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眾所皆知,2013年第四季至2014年第一季,蘋果即將推出搭載高解析度「視網膜螢幕(Retina display)」的iPad Mini。根據IHS iSuppli市場分析師觀察,視網膜版本的iPad Mini於本次的面板產量將與2012年第一代iPad Mini發表時相類似。


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表示,視網膜版本之iPad Mini很有機會在2013年第四季於美國市場問世。根據實際在供應商生產線的狀態來看,其視網膜液晶面板的產量應該會與第一代iPad Mini在2012年11月發表時相類似。

隨著谷歌的第二代Nexus 7的推出,iPad Mini即將面世的傳言也開始增加。根據研究調查,視網膜版本之iPad Mini預期將採用解析度達到2,048 x 1,536的7.9吋液晶面板,其解析度與現在9.7吋的iPad 4是相同的。不過,由於iPad Mini的螢幕較小,因此其畫素密度也將從iPad 4的264 ppi增加至iPad Mini 2的324 ppi。這比起第二代Nexus 7的323 ppi還要高一些。如果真的是如此,則iPad Mini未來的銷售量將非常值得期待。

樂金顯示器將會是視網膜版本之iPad Mini顯示器一開始的最主要面板供應商,而夏普初期因為良率問題而於開始時只有提供部分面板,等到產能穩定之後,才會加速提供iPad Mini視網膜面板。目前也聽聞三星電子很可能也是面板供應商之一,不過沒有得到證實,至於台灣的友達,由於無法在良率上突破,所以暫時未成為第一批供應商,未來是否因為技術升級再重新回到供應行列,仍需觀察。

不過,市場傳言蘋果可能同時推出具備視網膜的版本以及無視網膜的版本,如此就能夠將iPad Mini的零售價格再一次往下壓,則能夠在所有Android平板的攻擊之下,仍舊維持高市場佔有率。

另外,除了視網膜iPad Mini之外,9.7吋iPad 5也是值得注意的產品,因為愈來愈多企業開始採用9.7吋iPad,如果蘋果能將iPad做得更薄,且儲存容量更大,則企業採用的機會愈高。

因為根據傳言iPad 5的設計將學習iPad Mini將兩邊之邊框做得更窄,且更薄,那麼其單支手拿起來將更為便利,而在搭配無線鍵盤的話,其實已經能夠滿足95%的需求。這對於企業的吸引力將大增,唯一問題是何時微軟會針對iPad推出辦公室軟體套件,這可能就成為iPad進入企業的最後一個關鍵推手了。(796字)

表一、企業平板支援之平台調查

eedisplay_13_033.gif

Source :Barclays CIO Survey,2013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