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3年MOCVD設備出貨量預計成長17%

瀏覽次數:99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用於製造LED晶片的必要製造工具—金屬化學氣相沉積(MOCVD)設備之全球出貨量於2013年預計上升17%。這將是2010年以來,歷經2011年首次下跌與2012年70%的暴跌之後,第一個年度成長的MOCVD市場,將代表一個重大轉折。根據IHS iSuppli預估,2013年MOCVD設備的出貨量將達到221台。


雖然LED晶片供應量比起需求量高了69%左右,但是IHS iSuppli認為,儘管已出現供過於求現象,可是在政府的鼓勵政策以及市場對LED照明產業的信心挹注之下,仍然使得LED晶片供應商決定於2013年不斷增加投資資本與產量。

目前在亞洲的主要LED企業工廠,不斷增加MOCVD採用率,且也不斷提高產量。例如:在韓國,2012年只有60%的產能利用率,到了2013年第二季已經提升至75%。同一時間,中國大陸以及台灣的LED製造商的產能利用率更是高達90%。

儘管自2010年以來一直困擾著市場的供應過剩問題,但是現在,支出和提高產能利用率卻同時在發生。2010年和2011年由於來自中國大陸地方政府補貼MOCVD設備採購,使得這兩年LED供應商在作出了重大投資的能力上迎刃有餘,因此供給過剩就開始出現了。根據研究,當時中國大陸地方政府幫助廠商採購MOCVD設備的金額竟然高達總價格的80%。

可是隨著2013年LED照明市場愈來愈接近,許多公司對於增加產能的信念,隨著LED照明市場的快速成長也正在加快腳步。

根據預估,全球LED照明市在未來三年之中,將呈現兩倍的成長,這種大規模的爆發性成長前景,使得LED供應商不可抗拒的投資MOCVD設備,因為誰都不想到供不應求之時,成為那一家未獲得利益的廠商。但考慮到製造設備不斷的增長投資之後,預計已經發生之LED供過於求的現象到2016年之前都不會消失。

根據製造模具方面的測量,LED供應端在2013年與2014年都將有超過69%的需求,供給過剩於2015年將小幅下滑至61%,然後在2016年達到40%。

總而言之,在目前全球對於LED照明的樂觀氣氛之下,LED廠商是不會放棄這一個機會的。畢竟,LED照明市場除了新興廠商之外,還有傳統照明廠商的在爭奪,因此,至少這兩年LED都將有不錯表現。(782字)

圖一、全球MOCVD出貨量與成長率預估
eedisplay_13_032.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