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將以超過2億美元收購Novaled,取得OLED材料關鍵技術

瀏覽次數:97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8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近年來,採用主動矩陣OLED顯示螢幕的智慧型手機大獲消費者青睞,三星在策略上,一直認為採用OLED技術的顯示螢幕除了智慧型手機之外,電視機將也成為開發方向。因此,透過旗下主要生產電子材料與化學的第一毛織(Cheil Industries Inc.)收購Novaled,期望能夠獲得生產OLED材料的關鍵技術,以進一步開發出低成本的產品。


總部位在德國德勒斯登(Dresden)的Novaled,主要是從事開發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技術與有機材料,主要是由德國研究機構弗勞恩霍佛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與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echnical University of Dresden)於2001年創立。

2011年Novaled的銷售額當中高達53%的營收來源是來自於三星,為此三星也已經買下其10%的股權。Novaled的主要投資者包括Omnes Capital、Second TechnoStart Ventures Fonds 公司、TechFund Europe Management S.A.S.公司、eCAPITAL entrepreneurial Partners 公司與三星創投公司等。

一旦Novaled決定讓三星以價值超過2億美元的金額收購,則其上市的計畫可能就會跟著生變。畢竟,超過2億美元的收購價格是其2011年總營收的10倍之多。本次透過第一毛織公司收購,是希望能夠發揮綜效。根據第一毛織公佈,其2012年營收達六兆韓圜,其中約26%的電子材料。其開始大規模生產OLED材料是在2013年4月,未來配合三星將逐步強化OLED材料的生產能力。

根據Transparency市場研究,2012年全球有機發光二極體顯示器的市場值達到49億美元,預估2018年全球市場預計將激增到259億美元的營收。

三星電子表示,預估2013年資本支出規模上看24兆韓圜。其中,13兆韓圜投入記憶體晶片,6.5兆韓圜投入面板,而OLED將佔面板投資的大宗。三星亦表示,主要生產電視與行動裝置用液晶面板的顯示器部門,2013年第二季營業利益由2012年同期的7,100 億韓圜,激增至1.12兆韓圜。未來將全力發展OLED技術,期望能夠與樂金、日本顯示器公司對抗。

三星近期正在加緊腳步進軍行動領域,因此三星拿出大筆鈔票以加快收購步伐。例如:最近增加在軟體和硬體方向的投資,包含7月早些時候,三星收購Boxee的電視流媒體和錄製服務公司,其他近期投資包括韓國手機製造商Pantech公司10%的股權,以及3%日本夏普公司的股份。(787字)

圖一、三星OLED電視機

eedisplay_13_031.gif

Source :Wall Street Journal,2013年8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