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推出Chromecast挑戰連網裝置市場

關鍵字:谷歌(Google) Chromecast
瀏覽次數:102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谷歌於美國時間7月24日向世人宣布又有搶攻客廳娛樂商機的新計畫,就是零售價格只有35美元的Chromecast,用戶可透過該項裝置,在電視機上欣賞擁有Chrome瀏覽器之行動裝置、PC的視訊與網路內容,這種採取低價以及跨不同平台的策略,是否會奏效於年底前即可知道。


Chromecast是一台類似隨身碟大小的連網裝置,插入電視HDMI埠之後,即可透過無線網路將各種行動裝置的內容傳送到電視上,使用者可利用的傳遞裝置來源,包括 Android裝置、iOS裝置、擁有Chrome瀏覽器的Mac或Windows電腦(目前並不支援Windows 8)來傳送內容,或是執行播放、暫停、音量等功能,在傳送內容的同時還能繼續消費者正在執行的其他工作或瀏覽網路等。

不過,Chromecast並非直接透過Wi-Fi等無線傳輸將內容直接推向電視機,而是透過網路直接下載資料撥放,所以使用者所持用之行動裝置仍可維持其原有執行的程式或工作,因此不會干擾使用者。可是,如果消費者家中網路頻寬較為緩慢則會出現無法同步情況;反之,類似蘋果Airplay可即時串流影片是很不同的。

目前Chromecast僅僅能夠支援Netflix、YouTube、Google Play電影、電視與音樂等應用,也能傳送Chrome瀏覽的內容;反之,蘋果Apple TV或Roku能夠播放之應用程式就比起Chromecast還多。所以為了促使Chromecast的應用更多,谷歌釋出Google Cast SDK預覽版,以讓開發者能在行動或網路程式中嵌入Google Cast技術,把各式內容傳送到電視上。

不過,這也是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如果Chromecast能夠賣得很好,軟體開發商當然願意針對Chromecast開發許多應用程式,以方便Android或iOS裝置能夠傳遞更多內容至電視上,但是在內容廠商尚未點頭之下,到底有多少廠商願意如此這樣做還有很多疑問。

Chromecast當然有很多缺點,例如:如果你原來的電腦中擁有很多媒體檔案,其根本無法透過Chromecast傳遞至電視上,而是必須先上傳到YouTube,或其它相容網站,然後才能透過電視播放。

此外,Hulu、HBO Go都能透過Chrome瀏覽器在電腦中欣賞,一旦能夠讓消費者將其影視內容透過Chrome瀏覽器傳遞至電視(Hulu與HBO GO是禁止的),則對電視內容廠商是個傷害,這些廠商會如何反應也值得玩味。(800字)

圖一、谷歌之Chromecast如何傳遞內容至電視

eetelecomm_13_011.gif

Source : TECHHIVE,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