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8年美國UHD液晶電視機出貨量達460萬台

瀏覽次數:15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美國消費電子協會CEA正式將4K電視更名為UHD(Ultra High-Definition) 電視。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研究,未來幾年UHD液晶電視機仍將佔全球液晶電視機中的一小部分,不過,在面板廠商積極降低成本且增加UHD內容之下,2018年美國UHD液晶電視機出貨量將達460萬台。


2013年於美國市場,UHD液晶電視的出貨量只有20萬台,預計到了2018年將可達到460萬台,五年之內一共提升23倍之多。以此計算,2018年UHD液晶電視機將佔整體液晶電視出貨量的13%。

根據IHS iSuppli預估,2013年在美國UHD液晶電視之市場佔有率為1%,於2014年時將可爬升至3%,2015年又可加速至5%。

根據之前IHS iSuppli預估,2017年美國UHD液晶電視出貨量為210萬台,現今也隨著UHD液晶電視機的價格滑落,以及UHD數位內容未來幾年在不同國家都將推出之下,預估數字提升至360萬台。簡而言之,2017年UHD液晶電視機在美國的出貨量預估,就增加了150萬台。

從2013年起UHD液晶電視機的零售價格將開始向下滑落,未來幾年更是如此,使得更多消費者更能夠負擔得起。此外,為了避免重蹈3D電視機未擁有足夠數位內容的問題且電視機價格過高,而導致銷售受挫的風險,UHD電視機品牌商正在以足夠的內容與合理價格來改變UHD推出時的風險。

根據IHS iSuppli預估,UHD電視於2013年在美國的平均銷售價格是一般LED液晶電視的四倍之多。然而,到了2018年,兩者之間的差距倍數將縮小到2.6。也就是說,2013年UHD電視的平均出貨價格為3,128美元,到了2018年將下降到稍低於1,200美元。於2013年4月電視和音響系統製造商Seki Digital在美國推出一款UHD液晶電視機—50吋型號SE50UY04,零售價格只是$1,500。

預計2013年索尼、夏普、三星與樂金,以及中國大陸之電視機品牌商都將於下半年積極採用較低價格來刺激UHD液晶電視銷售。

許多電視品牌廠商正在積極努力提供UHD內容,無論是通過解析度提升或者通過專有UHD內容創造。目前,日本有計劃在2014年盡快開始UHD廣播,比原先計劃提前了兩年,韓國也計劃推出UHD內容。此外,現在市場上的4K相機和攝像機也開始面世,期望消費者能夠自行拍攝UHD內容之外,電影公司也能夠往這方向前進。(810字)

圖一、美國UHD液晶電視機出貨量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52.gif

Source :IHS iSuppli,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