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17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達15億支

瀏覽次數:164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 iSuppli研究數據顯示,智慧型手機即使普及率已經相當高,但是未來幾年在低價智慧型手機的帶領下,全球智慧型手機仍會持續攀高,預估2013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達8.97億支。預估2017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將上看15億支,比起2012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7.12億支高出逾1倍之多。


根據IHS iSuppli預估,2014年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將突破10億支關卡,達到11億支,2015年可達12億支,2016年14億支,2017年上看15億支。

如果預估正確的話,谷歌的Android行動作業系統將囊括智慧型手機市場占有率達到75%,而蘋果的iOS行動作業系統僅僅只有20%的市場占有率。這種形成蘋果面臨成長速度放緩,而整體智慧型手機市場仍呈現快速成長的景況,將給蘋果帶來很大挑戰。

蘋果iPhone是智慧型手機過去六年的驅動力量,簡單來說,蘋果一直是驅動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的要角,但是這一年以來,即使iPhone 5上市,由於其功能與螢幕尺寸都不算是極品,因此原本一年一機種的iPhone似乎產品生命週期縮短了。

由於蘋果的iPhone 5S或iPhone 6最快要到2013年第四季才會推出,所以完全沒有新品上市,而且現有機種銷售動能逐漸疲弱的情況下,IHS iSuppli預估iPhone於2013年總出貨量只有1.5億支,比起2012年1.34億支,只有12%的成長率,這比起2012年44%的高成長率,簡直是天上掉落凡間,也呈現近六年以來最差的表現情況。

在智慧型手機在設計上的創新成為一種必然,因為消費者需要製造商在設計手機時,以更加身臨其境的用戶體驗和視覺內容來強化產品。例如,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為了適應消費者的願望開始採用5吋或更大的高畫質顯示器,以滿足消費者使用者體驗。

在擴大顯示器的同時,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尺寸同樣增加,因為體積較大所以能夠容納更大電池,允許更強大的處理器,快閃記憶體與傳感器。這都促進手機市場的發展。

不過,蘋果似乎沒有預料到趨勢的變化,而一味地強調3.5吋至4吋顯示器的好處。這迫使蘋果必須在2014年推出大於4.5吋的iPhone機種,但是是否能夠趕上趨勢仍待市場考驗。(787字)

圖一、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預估

eetelecomm_mobile_13_051.gif

Source : IHS iSuppli,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