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80%的行動用戶屬於多螢幕族群

瀏覽次數:101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2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追蹤調查15個國家地區發現,88%的平板電腦擁有者和82%的智慧型手機用戶,至少在某些時候,他們看電視的同時會使用他們的行動裝置。其中,欣賞電視時,又同時使用的主要應用程式與服務分別為電子郵件、瀏覽網頁、發簡訊、上臉書、與觀看天氣預報。


能夠連接上網的行動裝置崛起已經改變了消費者觀看電視和線上內容。對於許多世界各地的人們,多任務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已經永遠改變他們看電視模式,傳統的以電視為中心的觀賞體驗不再是唯一選擇。

85%的平板電腦用戶和6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在他們的行動裝置上的某些時候是在網上查看線上內容,而不是看電視。大多數人使用行動裝置來觀看線上內容的人表示,他們喜歡能夠從任何地方觀看,而不喜歡與別人競爭電視機遙控器的控制權。即使如此,約15%的平板電腦擁有者從來不看他們的行動裝置上的線上內容,主要的原因是螢幕太小,音質不如電視。同樣,35%的智慧型手機用戶從來不使用他們的智慧型手機來觀看線上內容,這是因為較小的螢幕尺寸,長期欣賞是有其困難,加上音質較差。

總結來說,行動裝置螢幕的尺寸、音質、難以持久掌握在手上、以及難以在行動裝置內找到自己想看的線上內容,是消費者不願意使用行動裝置欣賞線上內容與其他服務的主因。
在行動裝置上欣賞線上內容而不是到電視機前面欣賞電視的消費者,在不同市場其實有不同結果,這取決於市場的類型。例如,在美國、法國、意大利、和其他成熟市場擁有連網電視機的60%消費者,有時會透過平板電腦上觀看的線上內容;但是在新興市場,如巴西、中國和印度,這個比例躍升至72%。這說明了區域的差別性。

甚至市場傳言有一種普遍性觀點認為,平板電腦和智慧型手機的日益普及會蠶食或不利其他裝置的銷售,但是NPD DisplaySearch認為,雖然根據其調查發現擁有平板電腦的族群的確影響到較小尺寸電視的購買量,但並沒有對於30吋以上電視機購買行為產生太大的衝擊,只有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族群,在電視機的購買行為上,很少或根本不會影響。(822字)

圖一、不使用行動裝置欣賞線上內容之原因

eetelecomm_mobile_13_050.gif

Source : NPD DisplaySearch,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