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umia智慧型手機搶奪照相迷

瀏覽次數:9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諾基亞公司推出最新款的Lumia系列高階智慧型手機Lumia 1020,企圖以配有4,100萬像素相機模組的方式,扭轉該公司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不斷失利的局面。


Lumia 1020將採用4.5吋AMOLED PureMotion HD+螢幕,解析度達到1,280 x 768,於美國上市時將搭配AT&T的LTE網路面世。兩年合約價格為299.99美元,預計2013年7月26日上市。

這款採用Windows Phone 8作業系統的Lumia 1020,諾基亞很顯然的希望Lumia 1020的超高像素相機功能,以及6倍變焦能夠刺激銷售量,並改善諾基亞的獲利狀況。

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認為,由於智慧型手機旗艦型機種之間的競爭愈來愈激烈,不同廠商為了要讓智慧型手機區隔化,都採取了不同手段,諾基亞將相機功能列入差異化的策略之一,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施力點,因此Lumia 1020的確是一步好棋。雖然消費者確實會把拍照列入選購智慧型手機的考量之一,但是仍舊無法彌補Windows Phone 8缺乏應用程式的問題。如果微軟與諾基亞想改變這樣的現狀,就必須改變Windows Phone 8之應用程式不如iOS與Android平台的問題,否則市場侷限性仍然存在,這對於手機廠商來說都不是好事情。

許多研究都認為,阻礙諾基亞發展的因素之一仍舊是Windows Phone生態系統比起蘋果的iOS和谷歌的Android還要來得差勁,諾基亞必須思考一個更為全面的方式來改善這個問題,一旦找到解決方案,諾基亞仍有一搏的機會。

根據Moor Insights & Strategy調查顯示,相機功能是買家選購智慧型手機的前三大考量因素之一;另外兩個因素是處理器速度與顯示螢幕。因此,諾基亞的努力很可能可以看到成果。

實際上,去年諾基亞就已經推出808 PureView手機且配備4,100萬像素的相機模組。即使這款手機受到許多評論人士的稱讚,但是手機採用的是諾基亞過時的Symbian作業系統,使得許多主要的行動通訊營運商決定不銷售這款手機,因此該款手機出貨量非常之低。

Lumia 1020的成長模式將可成為諾基亞未來幾年勝負的關鍵,根據數據顯示2013年第一季,諾基亞Lumia系列手機的出貨量為560萬支,成長率達27%。諾基亞預測,第二季將延續這樣的趨勢,就看第三季能否因為Lumia 1020而奮起了。(783字)

圖一、高階智慧型手機之規格比較

eetelecomm_mobile_13_049.gif

Source :The News Tribe,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