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谷歌可能花五億美元廣告促銷Moto X

瀏覽次數:7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谷歌企圖在蘋果與三星霸佔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因此,為了增加摩托羅拉行動研發之旗艦型智慧型手機Moto X的成功機率,谷歌預計將砸下數億美元在美國與其他市場積極行銷 Moto X,花費金額可能高達5億美元。


Moto X是摩托羅拉行動公司納入谷歌旗下之後,第一次推出的旗艦型智慧型手機的機種,雖然其尚未公布上市日期,但是在媒體上大打廣告的舉動已經開始引起市場注意,由於谷歌不願意透露太多細節,使得媒體與企業人士更想知道Moto X的真正企圖。

根據目前情勢判斷,Moto X預計將於2013年秋季上市,於美國市場將可同時透過四大行動通訊營運商AT&T、Verizon Wireless、Sprint與T-Mobile同步上市。

在美國,一般透過行動通訊營運商內進行銷售的智慧型手機產品,都會預裝許多行動通訊營運商想要預裝的應用程式,甚至還要求手機廠商配合。不過,根據消息來源指出,摩托羅拉行動將行動通訊營運商預裝在Moto X的軟體和應用程式數量將減至最少。

長久以來為行動用戶非常不喜愛在其智慧型手機內先行安裝這種稱為膨脹軟體(bloatware)的應用程式,一方面其占據手機空間和記憶體容量,另一方面消費者又不常用這類應用程式,而且也刪除不掉,如果摩托羅拉行動能夠讓Moto X減少這類程式,將有助於消費者滿意度。

此外,Moto X另一大賣點在於客製化機殼顏色。也就是說,Moto X能夠讓買家自由選擇手機背蓋與正面的外殼顏色,甚至還可以篆刻圖案與文字。這種類似於蘋果iPod、iPad亦有提供類似服務的模式,也算是智慧型手機首見,因為蘋果刻字服務並不包含iPhone。
市場最為關心的零售價格問題,根據消息得知,Moto X的零售價格應該會與其他手機大廠的旗艦型機種價格相去不遠,例如:蘋果的iPhone 5、三星 Galaxy S4甚至宏達電的One等,都是採取綁約兩年的價格199美元,而空機價格為599美元左右來吸引客戶,所以Moto X很可能迎合市場期待。只不過,谷歌要如何讓消費者轉為使用Moto X,其實還有很大挑戰在後頭。(788字)

圖一、Moto X之廣告

eetelecomm_mobile_13_048.gif

Source : Google,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