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韓國SK電信推出LTE-A服務14天,訂戶數達15萬

瀏覽次數:156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13年7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韓國營運商SK電信從2013年6月26日在韓國推出全球第一個具備LTE-Advanced能力的行動服務,其下載速率是LTE的兩倍,是標準3G網路的 10倍,涵蓋區域包含:首爾以及其他43個南韓城市。SK電信表示推出LTE-A之後14天,LTE-A用戶規模超過15萬戶。


這15萬用戶都將採用三星之Galaxy S4 LTE-A版本智慧型手機,為了擴展用戶數,SK電信將逐步跟樂金電子、Pantech等廠商合作推出支援LTE-A技術的智慧型手機,甚至有傳言指出下一代iPhone也將支援LTE-A。如果這些消息都屬實,就表示隨著廠商陸續推出更多LTE-A智慧型手機,未來這項服務的用戶有望進一步增加。

2011年7月韓國首次推出LTE服務,預估到了2013年全韓LTE訂戶數可達1,500萬戶。近年來,由於韓國的LTE數據服務傳輸量不斷增加,使得SK電信覺得升級至LTE-A的時機來臨。根據SK電信數據,2012年1月LTE數據流量為2,838 TB,至2013年1月上升至30,355 TB,上升速度相當驚人,因此,促使SK電信覺得升級至LTE-A的時間到來。本次SK電信帶動的LTE-A訂戶,促使韓國第三大行動通訊營運商LG Uplus也宣佈,旗下LTE-A服務將在7月正式上路,並於2013年第三季將涵蓋主要城市,年底將擴增涵蓋範圍。

SK電信本次順利推廣LTE-A服務的主要原因在於,其LTE-A服務價格與LTE服務的價格沒變,甚至其針對LTE-A網路推出相對應的服務,這也吸引許多消費者願意嘗試LTE-A網路。

由於韓國LTE-A網路的初期成功,使得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會長於前些日子親訪韓國,想進一步了解韓國推廣LTE-A網路的方式,甚至為未來之資料傳輸量與規格建立標準等找出解決之道。簡單來說,GSMA認為LTE裝置在韓國能夠快速推廣,必定有其經驗可了解,如果能夠將這樣的經驗推廣至全球其他國家,勢必能夠進一步讓LTE獲得全球消費者的採用。畢竟,資訊傳輸網路愈來愈擁擠,廠商必須找到一個方式來紓解寬頻無線網路雍塞的情況。

除了韓國推出LTE-A服務之外,英國行動通訊商EE預計於2014年在英國啟動LTE-A服務。美國行動電話業者T-Mobile也決定在2013年底前推出LTE-A服務以搶下美國市場,Verizon Wireless也正在秘密研究推出時程。(782字)

圖一、WCDAM, LTE, LAN, LTE-A傳輸速度比較

eetelecomm_13_009.gif

Source :GSMArena,2013年7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